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下 >> 网吧行业 >> 网吧资讯 >> 正文

姐妹花潜入南昌各网吧 化身收银员监守自盗

[作者:南昌新闻网 来源:南昌新闻网 时间:2015-9-18我来说两句

  一对二十来岁的姐妹花潜入南昌各大网吧,用虚假身份信息应聘网吧收银员,两人行动时分时合,借工作之便从今年3月至今向10余家网吧伸入了贼手,涉案十万余元。

  8月13日凌晨2时,经开区某网吧报案称收银款被网吧收银员“尹韵雨”伙同前网吧收银员“刘红明”给盗窃而去。民警从网吧收银台监控画面中能清楚的看到犯罪嫌疑人的作案过程。两名犯罪嫌疑人作案后先后逃离网吧,无独有偶,几天后,大队又接到另一网吧老板报案,案件情况如出一辙,且作案的收银员也叫“刘红明”。

  “这是一串系列流窜盗窃案,很明显犯罪嫌疑人不是临时起意,而是早有预谋的专业案犯。为防止嫌疑人再次作案,刑侦大队民警一方面深入辖区各网吧寻找‘尹韵雨’、‘刘红明’的踪迹,另一方面迅速前往案发网吧开展侦查取证工作。“民警介绍,经查“尹韵雨”、“刘红明”均为网吧不久前招聘的网管,在网吧工作不过一个星期的时间,虽然网吧招聘二人时对他们的身份证进行了复印,但经过大量细致的工作后,侦查员发现犯罪嫌疑人来网吧应聘时所使用的均为虚假身份,案件侦破工作一时陷入了僵局。

  此时,侦查员通过对犯罪嫌疑人“刘红明”、“尹韵雨”的关联信息深度研判,一名叫陈某的四川人进入了侦查员的视线,经报案人辨认,陈某就是化名为“刘红明”的犯罪嫌疑人,至此,侦查员成功确定了嫌疑人的真实身份,并查明犯罪嫌疑人陈某在西湖区某网吧作案后于8月16日离开南昌逃往四川成都。

  8月28日侦查员发现陈某在四川省成都市双流县一带活动,随即侦查员与成都警方联系,并在成都警方的帮助下将犯罪嫌疑人陈某和“尹韵雨”抓获,经查二人系堂姐妹,年龄均为二十来岁。

  至此,犯罪嫌疑人陈某、陈某某被抓获,经讯问,犯罪嫌疑人陈某3月来到南昌、随后通知堂妹陈某某7月来南昌,两人通过在网吧做收银员的工作便利收集了大量他人身份证用于作案,之后二人使用他人身份证应聘网吧收银员,熟悉网吧收银流程后,他们在网吧无人看管时将收银款盗走并迅速离开。该二人在南昌经开区、西湖区等地共作案十余起,涉案金额十万余元。

  目前,该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当中。(蒋选勇 记者 王旭)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了解网吧网咖经营管理,安装维护:


本文来源:南昌新闻网 作者:南昌新闻网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 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