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下 >> 网吧行业 >> 网吧资讯 >> 正文

亳州:办网吧松绑 4个月新审批百家

昨天,记者从市文化旅游局了解到,根据文化部、工商总局、公安部、工信部的联合通知,亳州市从今年年初开始全面放开网吧审批,并力推网吧行业转型升级,截至目前,全市共接到约180家经营单位的申请,约100家经营单位通过审批。

网吧全面“松绑”行业转型升级

“从2003年开始,安徽省就不再新批单体网吧。按照规定,只允许网吧变更经营者以及连锁网吧有条件的新增网点。”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大队长黄伟介绍,亳州市从今年初开始降低网吧市场准入标准,放开网吧审批。

据了解,网吧审批从总量、准入门槛、经营范围等多方面进行“松绑”。首先从总量进行“松绑”,取消各级文化行政部门对上网服务场所的总量和布局要求,完善准入政策,促进公平竞争。

准入门槛则开始取消对上网服务场所计算机数量的限制,场所最低营业面积调整为不低于20平方米,计算机单机面积不低于2平方米,网吧距中小学校园出入口最低交通行走距离不得低于200米,居民住宅院内、农村地区依法取得消防安全手续的合法用房内均可以设网吧。

“经营范围也开始松绑,让网吧的作用更为多样化。”黄伟说,新的政策开始鼓励上网服务场所,拓展公共文化服务范围,努力把上网服务场所改造成为适合不同人群,具上网服务、社交休闲、竞技娱乐、电子课堂、远程服务、电子商务等多种功能。

申请流程简单保障合法经营

黄伟介绍,为保障网吧的合法合理经营,开办网吧必须要经过相关部门的审批备案,遵守网络管理的合法经营。

“打算开办网吧的经营者可向当地文化行政部门提交申请。”黄伟说,申请者在准备好营业执照、法定代表人或者主要负责人的身份证明、公安部门信息网络安全消防安全批准文件等材料即可向县级以上文化行政部门提交申请。

文化行政部门在接到申请单位提交的材料后,进行材料核对,如发现材料不符合要求或缺失等问题,应当一次性告知申请单位。申请单位将申报材料按要求补充完整之后,方可受理。经过相关部门审理现场勘查、公示等环节后,再最终核发《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并进行全省统一备案编号。

“经过管理部门核发并备案的经营单位,我们都会进行统一的监管并制定相关的经营政策。”黄伟表示,网吧经营门槛的降低,审批流程的明确简洁,并不意味着管理部门对网吧经营监管的放松。所有网吧市场必须要经过一些列的审批并持有经营许可证,才可正式经营,且要符合各项经营规章。

审批门槛降低监管持续发力

在全面放开网吧市场准入审批前,全市共有网吧348家。随着新政策的实施,亳州市网吧办理热情也在持续高涨,分布范围也更加广泛。据了解,从网吧审批放开至今,共接到全市约180家经营单位的申请,约100家经营单位通过审批。

“网吧分布范围变广,经营者增多在促进互联网行业健康发展的同时,也意味着市场管理的难度加大。”黄伟表示,网吧管理问题始终是社会反映和百姓关注的热点与文化市场管理中的难点问题。特别是网吧接纳未成年上网、“黑网吧”问题屡禁屡现等问题受到社会各界的指责和诟病。


为加强对网吧经营的管理,亳州市文化管理部门采取多种措施进行监管,除了开展集中整治对不合规经营的网吧进行立案查处、停业整顿。还畅通信访渠道,设置了“12318”文化市场举办电话接听等监管方式。

“网吧审批条件松绑了,并不代表监管的放松。”黄伟表示,全市所有经营网吧安装了“净网先锋”软件,认真监测,能有效地屏蔽黄色、反动等网站,净化网吧内容。同时积极配合公安部门在所有营业网吧安装了二代身份证刷卡器,不满18岁的未成年人无法读卡上网,有效地防止未成年人上网。(中国亳州网-亳州晚报)

作者:中国亳州网-亳州晚报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了解网吧网咖经营管理,安装维护:


本文来源:中国亳州网-亳州晚报 作者:中国亳州网-亳州晚报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http://www.baidu.com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 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