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下 >> 网吧行业 >> 网吧资讯 >> 正文

网吧桌上手机“长腿”失踪 窃贼用铁丝作案被抓

[作者:张艳 项毅 杨戈 来源:每日新报 时间:2014-12-31我来说两句

  天津北方网讯:在网吧专心玩着游戏,桌上摆着的手机就像长了腿一样,从桌子的一边“滑”到了另一边,最终进了同桌的口袋。调取监控,警方发现嫌疑男子作案时使用的就是一根铁丝。日前,公安红桥分局刑侦七大队经过10余天的侦查,最终将一名专门在网吧偷同桌手机的独行盗抓获。

  网吧内玩游戏手机“长腿”跑了

  本月2日19:00左右,小刚和几名同学正在光荣道一家网吧内专心地玩着游戏。不一会儿,小刚发现自己放在桌上的手机不见了。他和几名同学马上找到老板,在他们要求下,老板调出游戏厅内监控录像。监控显示,小刚的手机在桌子上就像是长了腿一样,一溜烟儿就滑到了同桌的桌上,只见坐在小刚身边的一名男子将手机放进了口袋,随后离开了游戏厅。放大屏幕仔细看,原来,那名男子偷手机时使用的是一根铁丝。男子作案前先用一个纸兜子挡住小刚视线,随后,他先从纸兜内拿出一团铁丝,随后,双手将铁丝折了几下,铁丝就变成了一根带钩子的长线。由于小刚等人玩游戏时都太专心了,根本没有留意到手机被盗的过程。

  从监控上看清了嫌疑男子的长相,小刚和几名同学决定先在周边找一找。于是,他们在附近几家网吧内寻找,果不其然,在不远处的另一家网吧找到了该男子。小刚和同学们上前拽住那名男子,让他把手机交出来。该男子见情况不妙,从怀里抽出一把刀,撕扯过程中将小刚的同学手臂划伤,见男子持刀行凶,小刚等人也不敢再追。

  调取沿途监控嫌疑人玩“变身”

  接到报案后,公安红桥分局刑侦七大队民警立即展开侦查。民警仔细辨认发现,男子在网吧内是稍长一些的卷发,而到了街道上就变身高平头,虽然头发有所变化,但是身上穿的衣服、鞋子完全相同。这一细节说明,男子作案过程中可能戴假发。

  截取光荣道附近的一段监控视频,警方发现,嫌疑男子上了一辆出租车,随后,警方找到出租车司机,并得知当天有一名男子打车去了河东区万东小马路附近。

  嫌疑男子归案认定案件20起

  警方走访网吧的网管了解到,该男子来过几次,操一口河南口音。民警立即在万东小马路周边展开排查,并在附近一家快捷酒店发现该男子踪迹。据酒店员工讲,这名男子经常与其女友来此住宿,获悉这个信息,警方决定在周边蹲控,本月16日上午,该男子再次出现在快捷酒店,与他同行的还有他的女友,民警迅速上前对其实施抓捕。

  经审讯,男子交代了专门在网吧内利用铁丝钩物的方法,盗窃同桌手机的犯罪事实。男子供述,他偷来的手机大都是高档手机,但都以几百元的价格卖给了一家通讯店。随后,警方迅速将通讯店一名收赃人员抓获,起获3部还没来得及转手的手机。截至记者发稿,已认定20起案件,两名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

来源:每日新报  作者:张艳 项毅 杨戈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了解网吧网咖经营管理,安装维护:


本文来源:每日新报 作者:张艳 项毅 杨戈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 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