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下 >> 网吧行业 >> 网吧资讯 >> 正文

网吧转型重在特色和服务

[作者:阳泉日报 来源:阳泉日报 时间:2014-10-22我来说两句
微博、微信、网游……有人说,网络“绑架”了现代生活。随着互联网的家庭普及和智能手机等移动终端的升级换代,最初因互联网而兴起的网吧似乎渐渐淡出人们的视野。而最近,我市的网吧在悄然寻求改变,华丽转身,升级成了网咖

传统的网吧,由于它们大多规模小、赢利模式比较单一,加之经营者对市场定位分析得不足,导致网吧赢利差、抗风险能力弱,发展多年已濒临倒闭。而最近兴起的网咖,与传统意义上的网吧最大的不同在于,除了上网,这里兼具咖啡和甜品等服务,而且环境和装修都很舒适,颇具现代感。虽然收费比网吧稍贵,但却吸引了不少人群尝鲜。去网咖,逐渐成为我市市民休闲娱乐的一种生活方式。

网咖为何受欢迎?在笔者看来,传统的网吧,“吧”是载体,“网”是核心,网吧的经营管理还是围绕着上网这个中心业务进行,缺失服务功能。而在较发达的国家,很多公共场所能提供便利上网的条件,提供休闲娱乐服务的“网咖”早已成为“咖”是主体、“网”是附属的场所,特色和服务被摆在了主导位置。

可见,要想继续生存和发展,网吧这个因互联网而兴起的行业,确实需要一个适合自身生存和发展的转身,而特色和服务是其转型的重点。(吴珊)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了解网吧网咖经营管理,安装维护:


本文来源:阳泉日报 作者:阳泉日报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 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