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下 >> 网吧行业 >> 网吧资讯 >> 正文

宁夏银川:网吧刷多张临时身份放人进场!

[作者:冯杨 来源:冯杨 时间:2014-4-16我来说两句
70864">

  昨日,银川市文化执法部门对辖区内的近十家网吧进行日常监督检查。位于中山北街489号的神通网吧被查出未按规定登记身份证,执法部门现场取证,例案调查并作出行政处罚。

  没有身份证能否在网吧上网?正在神通网吧上网的马静告诉记者,她不带身份证时,网吧前台会替她刷一张临时身份证进行登记,然后就可以上网了。另一名杨姓外来务工人员同样也使用了该网吧提供的临时身份证,登记之后就可以上网,而他本人的身份证原件已丢失。

  在检查过程中,不断有人进入网吧,也有人拿着别人的身份证试图上网,由于执法人员在场,老板并未让其进入。在多家网吧检查中,文化执法人员还看到有穿着校服的学生正在上网,核对之后发现均已满18岁。

  对于私自使用临时身份证登记的行为,网吧老板潘建宁解释说,这是由于一些人的身份证存在消磁现象,或者 参加考试原件被扣,因此便用临时身份证替代原件进行登记。该老板还称,在几个月前的网吧业内培训班上,公安部门称允许网吧经营者持有20张临时身份证,并放宽对网吧的检查。

  银川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广播电视网络执法科科长张谦说,在平日的检查过程中,也有网吧经营者持有临时身份证,有的说可以持有3张,有的说可以持有5张,五花八门。而事实上,进入网吧必须使用本人身份证进行登记,一些网吧受利益驱使,使用临时身份证允许未成年人进入网吧,这都属于违法行为,将受到行政处罚。

  对于网吧经营者所说的公安部门允许持有20张临时身份证并放宽检查等说法,兴庆区公安分局治安大队副大队长杨伟良说,根据规定,进入网吧和进入宾馆一样,必须使用本人身份证进行登记,未按规定进行实名登记的网吧一经查处,根据情节,将予以1万元到10万元的处罚。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了解网吧网咖经营管理,安装维护:


本文来源:冯杨 作者:冯杨

我来说两句(请遵守法律法规)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http://www.baidu.com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 网吧天下

扫一扫,关注天下网吧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