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下 >> 网吧行业 >> 网吧资讯 >> 正文

江西九江:网吧竟为未成年人上网“放水”

[作者:佚名 来源:不详 时间:2014-4-15我来说两句
70851">

  不穿校服、有身份证即可上网

  网吧为未成年人上网“放水”

未成年人在网吧上网

  本报暗访组文/摄

  近期,媒体接到热心市民报料称,在九江市一中周边的一些网吧内,未成年人上网的现象十分猖獗,网吧营业者有的提供非法身份证给未成年人上网,有的明知是未成年人依旧允许上网。记者为此暗访长达半月之久,揭开网吧管理混乱等种种内幕。

  身份信息核查形同虚设

  男性持女性身份证能上网

  3月30日下午,记者根据报料者提供的信息,首先来到位于庐山南路九江市一中斜对面的飞龙网吧暗访。在网吧前台登记处,记者谎称没有带自己的身份证,手里只有一个其他女性身份证。记者:“我自己身份证没带,只有一个女的身份证可以吧?”网吧人员:“把身份证给我吧,你坐靠里面一点的座位,那里是无烟区。”记者随即按要求坐在无烟区内上网。

  没带自己的身份证,也能获取上网资格,这让记者有些意外。随后,记者离开了所在网吧。

  网吧会给学生提供身份证

  星期六人最多

  3月30日17时30分许,记者询问了九江一中的几名男同学,其中一名同学向记者直言:“没有身份证,就直接跟老板说,他会给你提供身份证,湖滨小区里的君临天下网吧就可以。一般都是星期六下午上网的人多,其它时间我们都要上课。”

  随后,记者来到了君临天下网吧。记者发现上网的人员不多,也没有发现未成年人上网的迹象。记者随即对前台人员说:“我没带身份证可以上网吧?”工作人员说:“必须要有身份证。”

  随后,一名知情人士告诉记者,这些网吧的营业者都比较警觉,由于记者不是熟人,所以没有身份证肯定不行,要是熟人情况就不一样了。

  “隐形违规”让人惊愕

  未成年人上网现象严重

  4月12日14时许,当记者再次走进君临天下网吧时,网吧内几乎座无虚席,时不时传出上网者的叫嚣与欢呼声。随后,记者在正常的身份登记后,好不容易找到一处空座坐下,而身边的大多数上网者,都是稚气未脱的脸庞,但依旧没有看到穿着校服的学生。

  记者问右侧的上网者:“你是一中的?”上网者:“是啊,我17岁,都高三了,你第一次到这上网?”记者:“嗯,你还是学生,未成年人怎么能上?”上网者:“在这上网有两个条件,第一,要有身份证,第二不能穿校服,我们学校星期六下午可以不穿校服,所以只有这个时候好来。”记者:“好像听说这里没有身份证也可以上网?”上网者:“之前都行,但最近管得都比较严,上个星期有十几个穿了校服的人,都被老板赶出去了。还有必须要有身份证。我这身份证都是借的,找了个长得和我像的人借就行。”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了解网吧网咖经营管理,安装维护: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我来说两句(请遵守法律法规)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http://www.baidu.com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 网吧天下

扫一扫,关注天下网吧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