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下 >> 网吧行业 >> 网吧资讯 >> 正文

安徽:阜阳网吧行业的黄金年代已成追忆

[作者:徐睿 来源:颍州晚报 时间:2014-4-3我来说两句

  网吧曾经是最受年轻人欢迎的地方。但如今,随着个人电脑和智能手机的普及,网吧经营状况一落千丈,有些已濒临闭门休业的边缘。于是,人们不禁要问:阜城网吧的黄金年代已成追忆?以后的日子又该何去何从?

  一上午,顾客不到10人

  “要充多少钱?出示一下身份证。”3月31日上午10时30分许,在阜城幸福路一家网吧内,店老板“机械式”地问了几个问题后,指着网吧大厅说:“座位可以随便选。打开电脑,在用户名处输入身份证号即可上网。”

  老板告诉记者,他经营网吧8年之久,经历过辉煌的黄金期,也经历了如今的惨淡。“一想起2006年到2011年那几年,做梦都会笑。那时,网吧一天顾客至少一百多人,多时还有人排队等候。如今,从早上八点钟开门到现在,来上网的人还不足10人。网吧大厅有80%的机位都没人坐。”

  随后,记者又来到清河东路的一家网吧。这家网吧开在临街建筑的二楼,营业面积约300平方米。室内有四间机房,只有一间正常营业,其余都属“闲置”状态,一些电脑上还积满灰尘。工作人员介绍:“2010年以前,一个月最多能挣近万元。2011年后,经营状况急转直下,每月去掉房租、电费、网费、人员工资,净收入不过3000至4000元。”

  多种原因造成经营窘境

  据阜阳市网吧协会相关人员透露,城区网吧中有20%盈利,40%微利,40%艰难前行。

  那么,网吧经营急走下坡路,原因何在?干了五六年的网管张先生表示,多种原因造成经营窘境。首先,国家规定每1.2万人设一个网吧,可就目前的情况来看,阜阳网吧市场已接近饱和。不加乡镇,阜阳城区网吧约160多家,竞争压力很大。

  其次,阜阳是个农业大市,很多年轻人外出上学、打工,这造成相当一部分消费者流失。“不过,最主要的原因在于,随着经济水平的提高,人们收入增多,很多家庭都有私人电脑、智能手机,他们在一个相对舒适的环境下即可轻松上网。理所当然,也就没人愿意再去网吧。”

  在街头,颍州晚报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个市民。家住颍州区的王女士,自从高中毕业后,就没去过网吧。她告诉记者,现在很多餐饮店、理发店都有WIFI,轻轻动下手指,就能上网。“网吧环境太差,我总觉得不安全。”

  “我不去网吧,主要是因为收费有点高,一个小时要2元钱。像我们经常上网的,不如在家装个宽带,一年也就600元左右。”烟厂社区的小余说,现在已经进入光纤时代,小区网速基本也跟得上网吧。



欢迎访问最专业的网吧论坛,无盘论坛,网吧经营,网咖管理,网吧专业论坛http://bbs.txwb.com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了解网吧网咖经营管理,安装维护 / 下载天下网吧APP,交流讨论


本文来源:颍州晚报 作者:徐睿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0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 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