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下 >> 网吧行业 >> 网吧资讯 >> 正文

宁夏:灵武十余家网吧使用“反实名软件”

[作者:谭磊 来源:谭磊 时间:2014-1-8我来说两句
70240">

  有这么一款软件,它可以规避“实名制”软件,帮助网民不用身份证就可以“成功”在网吧上网。

    近日,灵武市公安局网安大队通过缜密侦查,远赴四川,将两人抓获,侦破了我区最大一起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网络案。

    倪端初现

    2013年年中。一天,灵武市公安局网安大队在对辖区网吧例行检查时,发现一网吧收费客户端存有陌生的程序和一些破解程序。为了不打草惊蛇,民警没有惊动网吧业主,不动声色地记录下了相关证据。

    通过秘密调查,警方发现灵武市内以及宁东区10多家网吧安装了该陌生程序,随即立案侦查。

    该程序是一种专门破坏网吧“实名制登记”系统的软件。办案民警介绍,为加强网吧等场所的实名制管理,2007年起,公安部门陆续在全国的网吧内安装实名制管理软件。管理软件安装后,上网人须提供真实的二代身份证,通过刷卡验证后,方可实现开机上网功能。而网吧发现的这种软件则可以规避上网“实名制”。

    跨省办案

    警方经过调查取证,很快锁定了犯罪嫌疑人代某。代某通过QQ以推销实名上网程序软件为由在全国进行网上销售非法程序。每个网吧每年使用价格为400元~700元不等,网吧业主确认使用后将现金打入代某账户,交易完成后,代某为网吧业主实施程序远程安装并培训。

    警方进一步调查,发现该案涉及宁夏、内蒙古、海南、河南等多个省份100多家网吧,涉及金额达10万余元。

    2013年12月17日,网安大队办案民警远赴四川,将犯罪嫌疑人代某抓获。随后,通过审讯,26日又将其上线宁某抓获。



本文来源:谭磊 作者:谭磊

我来说两句(请遵守法律法规)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http://www.baidu.com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 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