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下 >> 网吧行业 >> 网吧资讯 >> 正文

济南市文化执法局对网吧市场展开集中检查行动

[作者:杨海涛 付伟安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时间:2013-12-4我来说两句
 为进一步净化网吧市场环境,严厉打击接纳未成年人上网等违规经营行为,按照山东省文化厅《关于开展全省网吧市场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要求,济南市文化执法局积极行动,主动出击,从11月中旬开始,对全市的网吧市场展开了为期两周的集中检查行动。

  据了解,该行动分为四部分: 一是突出重点检查区域。对于近期“12345”和“12318”群众举报较为集中的箱包市场片区、舜玉小区片区、学校附近等区域内的网吧进行了重点集中巡查,对网吧接纳未成年人的违法违规行为,做到了从严查处,从重处罚。二是突出重点时段。根据一些网吧接纳未成年人上网的时间规律,执法人员将检查时间放在中午、下午放学时间段和双休日,错时进行跟踪检查,发现并处理了一批违法经营的网吧,形成了对网吧市场监管的高压态势。三是做好“净网先锋”软件升级检查验收工作。为确保全市网吧监管软件安装运行规范有序,根据山东省文化厅《关于印发的通知》要求,结合本次集中检查行动,执法人员对市区网吧市场“净网先锋”安装情况进行了检查验收。四是加强对重点网吧的执法监管。执法人员对一些问题网吧进行了重点监管,加大了执法监管力度,检查内容不仅包括是否接纳未成年人上网、是否安装、升级“净网先锋”软件,还对是否规范实名登记、是否超时经营等问题进行了重点检查,确保了行动效果。

  本次集中行动共检查网吧87家次,出动执法人员45人次,查处违规经营业户10家。通过检查,网吧市场经营秩序得到较大改观。(杨海涛 付伟安)

本文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作者:杨海涛 付伟安

我来说两句(请遵守法律法规)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http://www.sd.xinhuanet.com/whsdw/2013-12/03/c_118402357.htm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 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