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下 >> 网吧行业 >> 网吧资讯 >> 正文

河北大城开展四个月的冬季“黑网吧”整治

[作者:赵雅坤 李藏妍 来源:赵雅坤 李藏妍 时间:2013-11-28我来说两句
69935">

  为有效打击黑网吧,维护网络文化市场的正常秩序。近日,大城县工商局以城区、城乡结合部和校园周边、社区居民区等公众聚集场所为重点区域,深入开展为期四个月的冬季“黑网吧”专项整治行动。

  依法行政,把好市场准入关。在网吧登记管理上,严格执行前置许可规定,对不具备前置许可条件的网吧,坚决不予登记。对已经核发营业执照,但前置许可已被吊销、撤销或有效期满的,依法责令当事人办理变更登记或者注销登记,拒不改正的要依法给予处罚并吊销其营业执照。

  加强宣传,提高法制意识。运用多种形式,大力宣传《无照经营查处取缔办法》、《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努力提高网吧经营者的守法意识,公布举报电话,畅通群众举报渠道,共同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

  强化检查,严厉打击。对重点区域进行地毯式检查。对发现的“黑网吧”,要坚决取缔,查封其从事违法经营活动的场所,查封、扣押从事违法经营活动的工具、设备等,并及时通报通信管理部门切断黑网吧信号接入,切实做到严查彻处,决不姑息。

  协调联动,建立长效监管机制。在专项整治中既要立足职能,积极主动,也要与文化、公安、通信等部门积极配合,及时与相关部门沟通信息,确保网吧监管取得明显成效。对已取缔的“黑网吧”,进行“回头看”,防止死灰复燃。建立完善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的长效监管机制,促进网吧市场的健康发展。



本文来源:赵雅坤 李藏妍 作者:赵雅坤 李藏妍

我来说两句(请遵守法律法规)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http://www.baidu.com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 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