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下 >> 网吧行业 >> 网吧资讯 >> 正文

重庆启动火灾防控工作 对黑网吧等突击检查

[作者:郑懿 来源:郑懿 时间:2013-11-25我来说两句
69887">

  今日,重庆市工商局通过重庆市政府网发布消息,为切实加强年末岁尾的消防安全工作,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市工商局于近日启动了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

  据悉,此次火灾防控工作主要集中在四个方面。首先,市工商局方面将依照法定条件和程序,规范登记行为:依法对娱乐场所等将消防安全纳入前置许可的行业进行严格审查;对生产、储存、经营易燃易爆危险品的经营场所设在住宅内的,一律不予登记;对将住宅改变为经营性用房的,必须提交证明材料,方能办理登记。

  消防产品在灭火中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因此,产品质量不容小觑。记者了解到,此次防控工作将为灭火器等消防产品的质量把关,对经销商采取切实有效的监管措施,严查销售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违法行为。
  
  同时,督促经营者建立并严格执行进货检查验收、索证索票、进(销)货台账、质量违法商品主动退市和商品质量自律五项制度,切实抓好质量监管。在此期间,12315消费者申诉举报网络平台也将发挥积极作用,对于消费者的申诉举报,市工商局将认真受理、依法处理,切实健全社会监督机制。

  据了解,此次防控工作坚持“安全第一、防范为主、综合治理”的原则,依托巡查监管系统,对辖区内消防行业领域市场主体进行全面摸底。同时,市工商局将积极发挥牵头部门作用,强化部门协同配合,对消防隐患突出的“黑网吧”、“黑旅馆”,以及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特种设备等高危行业加大整治。

  与此同时,市工商局将加大执法办案力度,依法严厉查处销售不合格消防产品或者国家明令淘汰消防产品的违法行为;依法对消防技术服务中介组织实施监督管理,规范其经营行为。另外,企业消防安全信息还将纳入企业信用体系建设当中。



本文来源:郑懿 作者:郑懿

我来说两句(请遵守法律法规)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http://www.baidu.com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 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