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下 >> 网吧行业 >> 网吧资讯 >> 正文

浙江:衢州市“零点行动”依法处罚25家网吧

[作者:徐颖之 阮水清 来源:徐颖之 阮水清 时间:2013-11-22我来说两句
69879">

  11月13日,一组数据反馈至市检察院。它来自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部门对市区网吧的一次规范化经营专项整治行动,这次专项整治行动缘起市检察院的一份检察建议。

  此次专项行动从10月10日起到10月31日止,以整治网吧超时经营为重点,共组织“零点行动”4次,检查网吧105家,对黄金台等25家情节严重的网吧进行了罚款处罚。此次专项行动共罚款27000元,并为市本级每家网吧制作安装了提示标牌,提醒网吧杜绝超时经营和通宵上网。

  “经过系列整治,目前市区网吧超时经营、未严格执行禁止吸烟安全规定等违规经营的行为得到了明显遏制。”市检察院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前,根据群众反映,市区多家网吧存在通宵营业等违规经营的情况,市检察院派员随机对市区8家网吧进行了调查,发现这些网吧均不同程度地存在超时经营、未按规定悬挂未成年人禁入标志、未严格执行禁止吸烟的安全规定以及未按规定核对、登记上网消费者有效身份证件等违规经营行为。

  根据市检察院与市法制办签订的《关于加强行政执法监督工作若干规定(试行)》的要求,市检察院向市文广局发出了检察建议。

  “根据要求,检察机关对所有的行政执法部门都要进行监督。”有关负责人说,今年以来,市检察院已发出4份检察建议,包括公安的“毒驾”、工商的“经营者销售‘三无产品’”和交通的“非法营运”等问题。



本文来源:徐颖之 阮水清 作者:徐颖之 阮水清

我来说两句(请遵守法律法规)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http://www.baidu.com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 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