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下 >> 网吧行业 >> 网吧资讯 >> 正文

四川:宜宾多家网吧消防通道被占 隐患凸显

69813">

  14日,记者随机走访了城区多家网吧发现,多数网吧灭火器、应急照明灯、安全通道指示牌等消防逃生设施配备齐全;但一部分网吧也存在着安全通道狭窄、被占用,网吧工作人员不懂如何使用灭火器等安全隐患。

  在南岸鼎业兴城一家名为“一网情深”的网吧内,记者看到网吧内配备了大大小小十多个灭火器,墙上贴有安全标识,应急照明灯也配备齐全。“我们网吧有两个安全通道,因为网吧内没有消防喷头,所以配备了十多个灭火器,都摆放在便于取用的位置。”网吧罗姓管理员说,网吧工作人员定期检查灭火器是否过期,也会提醒上网的顾客不要抽烟。

  尽管网吧内没有“大问题”,但记者发现网吧两个安全通道只有一个正常开启,便于顾客进出,另外一个安全通道门紧闭着,门内摆放了一辆自行车。在记者走访的其他几个网吧也存在着室内电脑桌间的通道狭窄,有些甚至只能容一个人通过,一人玩电脑“观战”的人就将通道给挤占了;还有的网吧内设有跃层,但是楼梯狭窄。

  在走访中记者发现,一部分网吧虽然没有存在明显的安全隐患,但是灭火器过期、或有的灭火器被放置在杂物堆中等现象屡见不鲜。而对于灭火器的使用,一部分网吧工作人员也表示虽然经过消防安全培训,但是要真正使用还得看说明书。城区图灵网吧的刘姓工作人员则坦言“没有使用过,但是应该会吧。”

  记者也随机采访了几位正在上网的市民是否会使用灭火器,火灾发生时应该怎么做。市民董先生表示:“会使用,但是火灾发生自己肯定第一时间是向外跑。”而市民吴女士则告诉记者,虽然灭火器随处可见,但是自己却不会使用,“若有火灾发生,第一时间肯定是找安全通道。”吴女士说。



本文来源:宜宾日报  作者:何静 文/图 作者:宜宾日报  作者:何…

我来说两句(请遵守法律法规)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0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 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