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下 >> 网吧行业 >> 网吧资讯 >> 正文

福建福州:网吧违规经营 老板被请去“上课”

[作者:林娟 来源:林娟 时间:2013-9-24我来说两句
69438">

不少网吧顾客都很多

  违规经营网吧,不仅要罚款,还要上互联网法律法规培训课。日前仓山区文体局对其辖区内的5家违规网吧企业采取了上述处罚措施,据悉,这也是福州市针对违规网吧经营企业,创新性地首次实行法律法规考试培训制度。

  今后该制度还将拓展至仓山全区违规文化企业。

  据悉,仓山区文体局在该局“创文明,迎国检”期间,稽查发现有5家网吧企业存在涉嫌接纳未成年人入内上网、涉嫌在规定时间以外营业、涉嫌擅自停止公安系统安全过滤网等违规经营行为。

  针对违规企业采取的培训教育制度,仓山区文体局局长叶晓瑜表示,在长期的执法过程中,我们发现仅依靠行政处罚只是隔靴搔痒,当前部分文化市场经营业主法律法规意识依然较为薄弱,所以要在法律法规教育上下功夫。

  对违规经营业主开展专项法律法规培训,要求违规经营业主通过仓山区文体局组织的法规考试。

  仓山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市民发现有违规行为的网吧,可及时拨打12318举报。

  调查

  昨日记者对部分网吧进行暗访发现,网吧违规经营现象普遍存在,通宵营业成为行业间的公开行为,上网实名制很多网吧并未执行到位,更有违规接纳未成年人入内上网现象。

  在晋安区塔头路、台江区中亭街金马大厦附近的网吧,墙上或者服务台处都有牌子提醒,营业时间为8:00-24:00,但记者询问是否可以通宵上网时,工作人员称可以,而且通宵买断价格更优惠。



本文来源:林娟 作者:林娟

我来说两句(请遵守法律法规)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http://www.baidu.com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 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