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下 >> 网吧行业 >> 网吧资讯 >> 正文

酒泉消防深入开展网吧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甘肃网 时间:2013-8-23我来说两句

   中国甘肃网8月23日讯 连日来,酒泉消防联合公安、文化、教育等职能部门,深入开展暑假网吧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为广大学生平安度过暑假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

  此次专项整治主要采取明查暗访与抽查相结合的方法,对全市网吧等公共文化场所进行了全面、彻底的拉网式安全检查。同时,针对夜晚上网人员多的特点,支队实施错时制检查制度,仔细检查网吧各项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的部位,抽查部分网吧员工掌握使用灭火器扑救初期火灾情况,重点检查了单位是否通过建筑工程消防设计审核、消防验收和开业前消防安全检查;室内装修装饰材料是否符合消防安全要求;电器线路、燃气管路的设置及维护是否符合要求;建筑消防设施是否正常运行,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应急照明和疏散指示标志是否完好有效;是否制定消防安全制度,是否开展员工消防安全教育培训,是否制定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并实施演练。对发现的问题要求及时予以处罚和督促整改,并帮助制定整改方案,实行动态跟踪,紧抓不放,确保按期消除隐患。

  从检查情况看,大部分网吧负责人和消防安全管理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明显提高,能够认真落实安全值班巡查及用火用电用气制度,整体消防安全状况得到明显改善。但也由部分场所存在灭火器失效过期、逃生通道阻塞、电器线路老化等问题。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监督人员一一提出,并要求被检查单位负责人立即整改,时刻保持警惕,牢固树立“预防为主”的思想。对存在严重消防安全隐患的网吧和不具备营业条件的黑网吧坚决予以打击取缔,严格执法,全面提高全市网吧的消防安全条件和网吧经营业主的消防安全意识。截止目前,联合检查组已对全市网吧进行了全面的检查,下一阶段工作中,酒泉消防还将继续加大整治力度,持续巩固对网吧专项治理的成果,对网吧开展“回访”和抽查,以切实防范隐患出现反弹。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

本文来源:中国甘肃网 作者:佚名

我来说两句(请遵守法律法规)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 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