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下 >> 行业资讯 >> 网吧资讯 >> 正文

沈阳丰泽小区“绿色网吧”呵护孩子们(图

[作者:吴强 来源:沈阳晚报、沈阳网 时间:2013-5-20我来说两句
绿色网吧
2
绿色网吧

  编前语:社区是居民生活的重要场所,是创建文明城市测评的重点,社区环境是否优美化、社区物业服务是否优质满意,社区管理是否及时到位,直接影响到市民生活质量,影响到市民的满意度。沈阳晚报从今天起将陆续挑选沈阳各区里的优秀社区作为其他社区学习榜样。今天,选择和平区新华街道丰泽社区,从小区的硬环境(花园式小区)和小区的软环境(绿色网吧)两个方面展示社区风采。

  贫困学生没钱上网,上网又担心接触到不良信息,这些都是家长的担心。在丰泽社区的“未成年人绿色网吧”里,家长的这些担心都是多余的。

  昨天是周日,沈阳晚报记者走进丰泽社区的“绿色网吧”。

  社区办公区里建网吧

  丰泽社区办公区由上下两层构成,面积1200多平方米。在二楼,记者在一间宽敞的图书阅览室里,却看到了一个网吧。记者在现场看到,十几个学生在这个网吧里查阅学习资料、玩益智游戏等。社区的文教干事,在给不会上网的贫困孩子和农民工子女讲解电脑使用知识。

  “在这个网吧里孩子们不会浏览到不健康的信息,也不会有暴力血腥的游戏。我们请专业的技术人员做了处理。”社区文教干事吴艳艳说。

  记者了解到,这里原来是社区里的一个图书室。三年前,东北大学的一些大学生志愿者每月来为社区里的农民工子女及贫困家庭的孩子义务补课时发现,这些农民工和贫困孩子的家庭里都没有电脑,学生们查阅资料很困难。为此,丰泽社区出资购买了10台新电脑在周末的时候供孩子们免费使用。在这里孩子们既可以免费看书,也可以免费上网。

  三个爱心志愿者常年维护

  记者在现场看到,孩子们可以在网上浏览新闻、查阅资料,还可以玩益智类的游戏。记者打开电脑试图下载大型网游、浏览娱乐性网站和聊天网站,均被屏蔽。

  网吧管理员赵阿姨说:“孩子们每人每天累计上网不能超过两次,每次不能超过两小时。我会记录每个孩子上网的时间,时间一到如果还没下机,我就得提醒他了。”

  社区书记张秀兰说:“这个网吧已经维持三年了。能做的这样好,是因为有三个爱心志愿者的默默付出。社区文教干事负责教给贫困生和农民工子女电脑的使用知识,如何查阅学习资料,并义务辅导孩子们的功课。小区里的业主电脑工程师张师傅负责技术管理,充当网管。还有一个社区的志愿者赵梦莲阿姨,义务辅导孩子们课业。”

  这里是农民工子女之家

  记者了解到, 这间绿色网吧,真的成为了孩子们求知的一块绿色园地。社区的未成年人绿色网吧,从成立之初就一直受到辖区青少年的喜爱。虽然现在家用电脑已经普及了,但是孩子们依然需要现实中的朋友,因此每到绿色网吧开放日,三五成群的青少年们来到社区绿色网吧,一边上网,一边聊天,一边嬉戏,累了的时候,旁边就是社区图书馆,由和平区图书馆协助建设的社区分馆,会保证孩子们都能找到自己喜欢的实体书。

  而周末的时候,还会遇到前来为社区低保户家庭孩子补习功课的东北大学的学生志愿者们,与他们一起聊天,向他们请教一些知识,更是社区孩子们喜欢的事情。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吴强

本文来源:沈阳晚报、沈阳网 作者:吴强

我来说两句(请遵守法律法规)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 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