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下 >> 行业资讯 >> 网吧资讯 >> 正文

打造经营特色 长沙网吧业转型“各显神通”

68041">

  长沙市芙蓉南路的某网咖是近来向高端、特色方面转型的网吧之一。

  每10个人中就有4个是网民。在不久前举办的广东互联网大会上,工信部通信发展司司长张峰透露,截至2012年第三季度我国互联网用户已达5.5亿人。

  中国的网民越来越多,曾经的主要上网场所网吧却越来越少。据业内人士透露,网吧业每年正以10%的速度减少。曾经长沙的大街小巷都布满了网吧,现如今已是寥寥无几。

  近日,记者走访了长沙河西大学城、华夏、窑岭等地的数家网吧,大多负责人提及行业的生存环境都直摇头,“数量在下降、利润大缩水、大部分面临经营困境“。

  【现象】

  昔日一座难求,今朝门庭冷落

  尽管是中午休息时刻,长沙河西天马公寓附近的“四达特网络会所”内却空空荡荡,走廊里只有一名打扫卫生的阿姨,吧台上一名收银员百无聊赖地坐在电脑旁。

  “生意都做不下去了,每天入不敷出,月月亏。”对于网吧目前的情况,网吧负责人坦言有心无力,“实在是进退两难。之前投入了200多万的成本都还没有收回,若关门成本就会打水漂,继续营业却每天亏损,目前只能强撑着等人来盘店。”

  该负责人介绍,以前店里的面积有500平方米,300多台电脑,几乎每天满座;而现在网吧面积缩减成300平方米,只有150台电脑,但依然坐不满,平均每天只有1/3的上座率。

  不过提及这家网吧曾经的辉煌,附近的学生和居民几乎无人不知,对当时的场景也是津津乐道, “地方大、环境好,去那上网经常都要排队,生意爆满。”但如今,却门庭冷落,面临倒闭。



本文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作者:肖志芳 朱蓉 唐骏 作者: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请遵守法律法规)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0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