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下 >> 行业资讯 >> 网吧资讯 >> 正文

广东肇庆300多网吧涉嫌侵犯著作权被起诉

68027">
  记者今天从广东省肇庆市中级人民法院了解到,由于涉嫌侵犯著作权,肇庆的300多家网吧被诉至法院,经过该院全力调处,96%的案件调解撤诉。

  记者了解到,北京网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网尚公司)获得授权,享有《江山美人》等影片在中国大陆地区的信息网络传播权(包括在互联网和局域网环境下传播的权利)以及以自己的名义对上述环境下的侵权行为行使法律追究的权利。

  此后,网尚公司发现,肇庆的大量网吧在没有授权的情况下,擅自播放这些影片。网尚公司认为,上述网吧不同程度侵犯了网尚公司的权益,遂起诉至法院。据悉,在该系列案中,肇庆中院共受理302宗案件。

  肇庆中院在审理上述系列案件过程中,优先选择调解手段化解纠纷。该院专门为此调解工作组,统一指导和处理上述系列案件的调撤工作。工作组向涉案的网吧阐述法院审理网吧侵权纠纷案件所依据的法律、法规、审理程序,并详细解网吧经营者提出的疑问,使他们自愿接受调解。此外,工作组还与原告网尚公司的委托代理人加强沟通协调,引导原告代理律师主动配合法院调解,共同促成案件调解。

  除了说服当事人进行调解,工作组还引入社会力量参与调解,加强与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市文化娱乐行业协会的沟通和交流,充分借助行业协会本身拥有对各行业会员管理权的优势进行调解。

  目前,全部审结,调解124宗,撤诉166宗,调解撤诉率高达96.03%,及时妥善化解了矛盾纠纷,实现了案结事了,得到上级法院和当事人的高度赞扬。



本文来源:法制网—法制日报  作者:章宁旦 麦彦彦 黄春歌 作者:法制网—法制日报  …

我来说两句(请遵守法律法规)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0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