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下 >> 行业资讯 >> 网吧资讯 >> 正文

昔日网管频入网吧偷电脑零件

[作者:齐鲁晚报 来源:齐鲁晚报 时间:2012-12-19我来说两句

 警情播报 >>
12月9日上午11时许,滨城区一网吧老板高某向滨城公安分局市西派出所提供线索,称最近一段时间,至少10家网吧发生网吧电脑内存条和CPU(中央处理器,下同)被盗的案件。
民警审问 >>
市西派出所民警张佳告诉记者,他们在走访调查中,通过调取监控录像发现目前当天所了解的10余起案件系同一人所为。但嫌疑人异常狡猾,从不使用自己的身份证,一度使得案件陷入僵局。
李某被抓后交代,今年10月份,李某从东营老家来到滨州,本来是想凭借自己在北京做网管的经验找份工作,可是没想到刚刚来滨州未等找到工作时,钱包在网吧被偷。“我当时就想,我的钱包被偷了,我要报复。”
就这样,李某开始在滨城区多家网吧出入,选择在夜里网吧管理员疲倦之时,用螺丝刀拧开主机箱,将内存条和CPU偷走拿到科技市场上卖掉。“卖掉的价格基本上是原价的三分之一,我就是靠这个在滨州生活了两个多月。”
李某说,“以前在北京做过网管,对电脑比较熟练,选择偷内存条和cpu,一是快捷,再就是不易被发现。”
李某如实供述了从2012年10月份以来,窜至滨城区25余家网吧盗窃内存条、CPU等物品的犯罪事实,涉案价值四千余元,李某被依法刑拘。
忠才提醒 >>
记者走访滨城区多家网吧了解到多种防盗技巧,网吧可以根据各自情况采用。1、采用防盗机箱,防盗机箱一般配备专用的锁扣,预留机械锁上锁位置,须开锁才能打开机箱。2用木柜把电脑主机给装起来,配有木门和上锁设施,要拆机箱必须先开启木门。3、用铁门把电脑主机给框起来,用机械锁开启铁门。4、采用无线发射防盗报警,每台上网电脑机柜或机箱内安装无线发射报警器,外围配备报警主机。一旦上网电脑机柜或机箱被拆开,报警主机立即发出报警提示。5、采用电脑监控无线发射报警,每台上网电脑机柜或机箱内安装无线发射报警器,在网吧服务台收费电脑上安装运行一个监控软件,外配一个报警主机。一旦上网电脑机柜或机箱被拆开,网吧服务台收费电脑监控界面上立即弹出网吧电脑分布图界面,报警电脑的图标可以突出显示,并显示报警电脑的位置编号,发出警报声。

(来源:齐鲁晚报)

本文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齐鲁晚报

我来说两句(请遵守法律法规)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http://www.people.com.cn/24hour/n/2012/1219/c25408-19944309.html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