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下 >> 行业资讯 >> 网吧资讯 >> 正文

吴宁二校校园绿色网吧开通了

[作者:杜向阳 来源:东阳新闻网 时间:2012-12-17我来说两句
 本网讯 “东阳教育网在线图书馆的电子书籍可丰富了!”“今天,我查阅了祖国近代的百年屈辱与抗战英雄故事,收获不少。”“上网看书真是方便,要是时间再长点就好了。”12月14日下午,吴宁二校五(5)班的学生们从学校电脑房出来,兴奋地议论着。这是该校开通校园绿色网吧,学生兴致勃勃地享受绿色上网的情景。

  本学期,东阳市教育信息化工程给吴宁二校新增学生电脑102台,新建机房2个,目前该校拥有学生电脑155台,机房3个。为了充分发挥每台电脑的作用,让每个机房的使用最优化,学校于11月份建立了校园绿色网吧,12月初对全校师生开放。开放时间分固定与机动,固定时间是周一至周五下午3:10-3:45,机动时间由任课老师据上课需要申请使用。本月第一周为熟悉操作方法的阶段,由校网管员张海鹏老师负责指导师生上网操作,第二周开始按年级分班进入绿色网吧学习,每天一个班,一周一个年级,先从高年级开始轮流。带班老师可以通过服务器有效管理学生的上网行为,引导学生链接东阳教育网的在线图书馆,享受阅读电子书籍的乐趣,上网查找自己需要的资料,进行电脑制作的培训等。

  校园绿色网吧开放两个星期来,师生已感受到了绿色上网的好处,不仅方便了学习,拓宽了知识面,还丰富了学生的学习生活,更重要的是能慢慢引导孩子学会健康上网,改变迷恋网游的不良习惯。

本文来源:东阳新闻网 作者:杜向阳
我来说两句(请遵守法律法规)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http://dynews.zjol.com.cn/dynews/system/2012/12/17/015847812.shtml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