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下 >> 网吧行业 >> 网吧资讯 >> 正文

网吧老板新设“身份证认领”橱窗 失主随时可认领

[作者:任文婧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时间:2012-11-17我来说两句

  11月16日,八一桥兄弟网络会所,游老板在店内挂了一个特制的玻璃展示橱窗以方便失主寻找丢失的身份证。图/记者陈勇

  红网长沙11月17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任文婧 实习生 陈诗娴)“这个网吧老板好有创意,网吧里还有特制的身份证认领橱窗。”11月16日,有网友致电潇湘晨报称,八一桥下的兄弟网络会所里有一个特别的展示橱窗,里面整齐地摆放着32张身份证。网吧老板游先生说,每个月网吧都能捡到身份证,“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让失主赶紧来认领,免得他们补办麻烦。”

  玻璃橱窗陈列了32张身份证

  11月16日下午2点,记者来到这家网吧,见到了这个特制的玻璃展示橱窗。32张身份证整齐地排列在展示窗里,每排身份证都被金属框固定。透过橱窗玻璃,能够清晰地看到身份证失主的照片、名字、出生日期,但是身份证号码一栏被金属框遮住,玻璃边框上则拴着一把锁,一般人不能随意打开领走身份证。这些身份证的失主大多是80后,男性多于女性。

  网吧老板游先生介绍,网吧实行实名上网后,市民上网前要刷身份证,结账前再刷一次身份证。很多网友就是在结账时把身份证遗忘在网吧,有些网友则是上完网放在桌上忘记拿走了。“以前捡到身份证就用一个盒子装着,如果有失主来找,核对信息正确就给他,有些人还是会回来寻找,但大部分人可能不记得丢哪了。”最多的时候,游先生捡到的身份证有近40张。

  为保护失主隐私,身份证号码被遮住

  “身份证信息如果被不法之徒利用有可能干违法的事,所以不方便在网上公开认领。”为了让捡到的身份证赶紧被主人找到,游先生特意花了200元定做了一个带金属框的玻璃展示橱窗,这个橱窗的高度既可以摆放下身份证,同时又能遮住身份证号码,保护失主的隐私。

  “今年三四月份才弄好,将丢失的身份证放在这里大家都能看得到,也算是个提醒。”自从安装展示橱窗后,已经有好几个人前来认领了身份证。“我不求感谢,只想这些失主快点来领走丢失的身份证,毕竟丢了不方便。”游先生说,网吧是24小时营业的,失主随时都可以来认领,只要身份信息核对正确就会归还。同时,游先生也希望能提醒上网的市民,在网吧上网时一定要注意保护自己的物品,以免丢失。“不仅是身份证,U盘、数据线、充电器这些小物件网吧里每个月也能捡到不少。”

本文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作者:任文婧

我来说两句(请遵守法律法规)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http://hn.rednet.cn/c/2012/11/17/2816515.htm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 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