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下 >> 网吧行业 >> 网吧资讯 >> 正文

"陌生人"网吧内拍肩搭讪 桌上手机财物全不见

[作者:记者 童丹 通讯员 黄… 来源:大洋网 时间:2012-11-17我来说两句
 (记者 童丹 通讯员 黄晓平 龚宣) 在网吧玩兴正酣,突被陌生人拍肩搭讪,待与此人说完话后,却发现放在桌上的物品不见了。今年10月份以来,广州市天河区东圃一带的网吧内发生多起盗窃案件,事主无一例外均是在上网时被人盗窃了摆放在电脑桌上的财物。

  11月7日,天河警方经过缜密侦查,成功侦破了上述盗窃案件,抓获莫×龙(男,25岁,广西来宾市人)等6名犯罪嫌疑人,打掉了一个专门在网吧盗窃事主财物的团伙。

  点卡不要?手机拿来!

  10月5日凌晨,天河区东圃桃园路某网吧内,灯火通明。众多“网游族”正在这里玩得兴起,全然不顾夜已深沉。身为资深“网游达人”的小罗也在其中,正目不转睛地盯着电脑屏幕。突然,一名陌生男子拍了一下他的肩膀,询问他需不需要游戏“点卡”。小罗不耐烦地拒绝后,转个头来,却发现放在电脑显示屏边的钱包早已不翼而飞。等小罗反应过来,追赶出去的时候,那名陌生男子早已消失得无影无踪。

  无独有偶,10月9日晚上,事主小谭在天河区东圃某网吧上网时,也被一名陌生男子拍肩膀询问需不需要游戏“点卡”,等他和那人说完话,回过头来,发现放在电脑桌上的一部三星手机不见了。小谭反应过来,立即追了出去。那名陌生男子发现小谭追过来,立即钻进路边一辆已经发动了的小轿车里,扬长而去。

  藏在东莞,广州作案

  接到群众报警后,天河警方立即从便衣侦查大队和前进派出所抽调民警组成专案组,对案件展开缜密侦查。经过近一个月的不懈努力,专案组民警逐步锁定了一个以广西来宾籍人员为主,聚居在东莞市横沥镇,专门驾驶小轿车流窜到广州多家网吧进行盗窃的团伙。

  11月7日,天河警方迅猛出击,奔赴东莞市横沥镇,一举抓获莫×龙、罗×斌、韦×、盘×猛、潘×陆(男,均广西来宾市人),盘×兴(男,广西南宁市人)等6名犯罪嫌疑人,当场缴获该团伙作案所用的小轿车1辆。

  经审查,莫×龙等犯罪嫌疑人交代,该团伙的6名成员均为广西老乡,平时隐身在东莞市横沥镇的出租屋内。作案前,他们会于当日下午在一大排档聚集吃饭,之后一起驾车前来广州,并游荡于各大网吧搜寻作案目标。他们一般两人一组进入网吧,发现有事主将财物放在电脑桌上时,就左右夹击,分别站在事主的两边。一名犯罪嫌疑人轻拍事主肩膀,以询问是否需要游戏“点卡”等为由,转移事主注意力,另一名犯罪嫌疑人则趁事主转头答话时,下手“摸走”事主放在桌面上的财物。得手后,两名犯罪嫌疑人立即分别从不同方向离开网吧,并钻进早已等候在路边的小轿车,迅速逃离。

  

来源:大洋网

本文来源:大洋网 作者:记者 童丹 通讯员 黄…

我来说两句(请遵守法律法规)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http://www.news365.com.cn/xwzx/gd/201211/t20121117_785577.html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 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