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焦点 >> 行业资讯 >> 网吧资讯 >> 正文

“绿色网吧”应一直“绿”下去

65658">

  8月7日,内江一小学生彭玺在奶奶带领下,来到市文化馆新建的公益绿色上网场所。在这里,她可以免费上网两个小时,阅读喜欢的作文。奶奶袁守慧说:“电脑屏蔽了网上的不良信息,孩子能安心学习,我们也放心。”

  “很黄很暴力”,这句话曾经很火,当时火的原因在于:一个小孩子说了本该成人说的话。剔除网友在传播这话时的情绪夹带,其实它更简洁地概括了网络生态。毋庸质疑的是:脱离监管的网络,对没有或少有分辨能力的孩子来说,其毒害与误导还真不可小觑。

  当今信息时代,人类离开网络会怎样?这还真是难以猜中结局的谜语。不可否认的是,没有网络是难以想象的事。这就很容易让人们陷入两难境地:孩子们已经离不开网络,而网络鱼龙混杂的内容,确实难以让家长们放心,让学校和社会放心。

  到底该怎样趋利避害,让网络成为孩子们生活和学习的好助手,而不是成为引领他们走向泥潭的魔鬼靡非斯特,这考验着社会各界。尽管目前还没有统一的标准答案,但无疑内江的这种尝试和探索,至少给人们树立了一个榜样:先尝试并动起来。

  不过,在为内江的探索叫好的同时,也让人隐隐生出担心来诚如内江市文明办主任江建军所说:“因为是公益运作,所以难免存在经费方面的困惑。”这确实是个问题,而且是个大问题。倘若没有资金的保障,那么这样的公益行为的存在将难以为继之虞。

  因此,摆在内江相关方面面前的现实问题就是:如何保证有充足的资金来确保绿色网吧的有效运行。从他们的运行经验来看,不外乎三个方面:引起政府领导重视,提高公益投入;引起学校社区重视,建立公益基金;引起家长重视,进行爱心捐款。

  这些方法看上去很美,似乎也能有效地解决资金运行。但经验告诉人们,建立公益基金和爱心捐款的方式,在运行伊始可能能注入活力,但时间一长,其劣势与不足就将彰显。

  因此,归根到底,要让这项“功在当代,利在孩子”的行为持续下去,还得依靠政府相关部门进行的公益投入,这样做的前提并非仅仅是“引起政府领导重视”,而应形成制度化和体系化,才可能让“绿色网吧”一直绿下去。



我来说两句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发表意见仅代表其个人意见,并且承担一切因发表内容引起的纠纷和责任。
·本站管理人员有权在不通知用户的情况下删除不符合规定的评论信息或留做证据。
·请客观的评价您所看到的资讯,提倡就事论事,杜绝漫骂和人身攻击等不文明行为。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0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
网吧资讯,网吧软件,网吧技术,网吧无盘,网吧经营,网吧管理,网吧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