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下 >> 行业资讯 >> 网吧资讯 >> 正文

深圳降低网吧申请准入条件 以促进网吧连锁

[作者:佚名 来源:南都网 时间:2010-10-21我来说两句

  今年5月底,广东省文化厅下发文件,同意深圳市网吧总量确定为3500家,其中可新增网吧2552家。最新一期深圳《政府公报》指出,新增网吧指标将用于发展网吧连锁经营,通过增加合法网吧总量,挤压黑网吧生存空间。同时,网吧申请准入条件也有所降低。

  新增网吧七成布局社区

  新增网吧指标直接分配到各区,全部用于发展深圳市网吧连锁经营企业直营门店。其中福田区288家、罗湖区330家、南山区122家、盐田区66家、宝安区607家、龙岗区550家、光明新区121家、坪山新区121家。

  各区分配的新增网吧指标的70%是社区布局指标,该类指标全部用于发展市网吧连锁企业,由各区全部布局到社区,保证每个社区至少新增网吧指标1至2家;对于有大型工业区和外来务工人员相对聚集的社区,新增指标数量适当增加。

  各区分配的新增网吧指标的30%是规划调剂指标,用于全国、全省和已有的深圳市网吧连锁企业设立直营门店。

  鼓励网吧连锁经营

  《公报》显示,为促进网吧连锁企业的发展,通过调整、修改网吧行政许可实施办法,在网吧连锁企业直营门店的台数、面积、房产证明材料等方面降低了申请准入条件。

  原行政许可实施办法规定:“网吧连锁企业直营门店经营场所的每台电脑实际占地面积不少于3平方米;电脑台数不少于100台。”现修改为:网吧连锁企业直营门店经营场所的每台电脑实际占地面积不少于2平方米(不含附属用途建筑物的占地面积,如办公室、洗手间、小卖部、外走廊等);电脑台数不少于60台或经营场所使用面积不少于180平方米。

  《公报》透露,已有3个以上直营门店并符合深圳市网吧连锁企业(总部)设立其他行政许可条件的,可申请成立深圳市网吧连锁企业(总部);由拟设立的网吧连锁企业(总部)所在区文化局审批。已成立的深圳市网吧连锁企业可在全市增加直营门店数量。



来源:南都网

本文来源:南都网 作者:佚名

我来说两句(请遵守法律法规)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http://technic.txwm.com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 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