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下 >> 行业资讯 >> 网吧资讯 >> 正文

黑网吧“黑”了正规网吧

[作者:佚名 来源:金陵晚报 时间:2006-12-21我来说两句

【金陵晚报报道】 “仅有的几家正规网吧就快要被那些黑网吧给黑掉了。”近日,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读者向本报反映,江宁区湖熟镇上的几家正规网吧正面临黑网吧“围剿”的尴尬局面,眼看着就要倒闭。为什么黑网吧会如此猖狂?接到投诉后,记者于昨天来到湖熟镇了解情况。

黑网吧生意挺不错

据介绍,湖熟镇上有3家正规网吧,其中一家还在离集镇近两公里远的地方,而在集镇上却有四五家黑网吧。上午11点多钟,记者来到这个集镇,恰好碰上学生放学。在街上随便拉住一个学生问了一下,这个十三四岁的男孩便轻车熟路地把记者带进了一家黑网吧

网吧位于一所学校的斜对门,临街的几个门全部关闭,只有边上一扇小门开着。整栋楼外没有任何显示此处是网吧的标记,但很多学生出了校门后都径直钻进这里。带路的小男孩说他们对这里早就很熟了。

进了屋内,记者注意到,房间里摆着四五十台电脑,电脑前已经坐了很多中学生模样的人。门外陆续还有学生模样的人进来,这些人好像和工作人员很熟,到那里之后有的只是和工作人员点个头,就径直坐到电脑前,根本不需要登记。

假装找人在里面转了一圈后,记者又把带路的男孩拉了出来,请他再带记者到其他几个黑网吧转转。男孩很爽快地答应了。

很快,我们在镇政府门口一个小巷子里又找到了一家黑网吧。这家网吧设在一个低矮的民房里,跟前面那家一样,门外没有任何标记,唯一引人注目的是门口停了不少自行车。房屋内大约有30台左右的电脑。

虽然已是中午吃饭时间,但里面仍有不少人在上网。随后,在湖熟镇果品市场内,记者又看到一家没有任何标记的黑网吧,这家网吧比刚才那家要大得多,大约有四五十台电脑,这里生意同样不错。

这一圈转下来,记者发现,这些黑网吧基本上都没有标记,进去上网、打游戏不需要身份登记。此外,有些黑网吧窗户紧闭,房间内烟雾缭绕,极容易发生火灾。

正规网吧门可罗雀

离记者看到的第一黑网吧大约百米左右有一家名叫“狂飙网络”的网吧,这是一家正规的证照齐全的网吧。不过,进入这家网吧后记者发现,这里冷冷清清。近百台电脑前零星坐了有七八个人。

与之相距不远还有一家“玖玖玖网络”,这也是一家正规网吧,比“狂飙”还惨,这里仅有3个顾客。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经营正规网吧的老板告诉记者,以前,他们的网吧上座率起码在30%以上,好的时候能达到50%,现在因为这些黑网吧的存在,他们每天的上座率能达到10%就算不错了。

力求彻底取缔黑网吧

相关部门是如何看待正规网吧被黑网吧逼得奄奄一息的情况的呢?昨天下午,结束了在湖熟镇的采访后,记者首先联系了江宁区网协一位姓王的副会长。据王副会长介绍,目前在湖熟镇上他们知道的黑网吧有5家。由于对正规网吧公安规定必须实名上网,文化部门规定必须登记身份证上网、未成年人禁止上网,因此上网的人大多数都流向了黑网吧,造成正规网吧无生意。再加上每月的税收、治安费用等,正规网吧都已经想撤走了。

“那家名为玖玖玖网络的网吧,老板是南京人,在这里投资近90万元,刚开3个月,已经被逼得准备撤走了。”王副会长告诉记者,以前,工商部门联合电信采取掐断网线的方法对黑网吧进行整治,但时间不长掐断的网络又恢复了。这些黑网吧的治理确实比较困难。

王副会长的话在湖熟工商所也得到了验证。据该工商所季所长说,他们也很清楚这些黑网吧的情况,也进行过很多次查处。今年年初时工商所就取缔了4家,今年8月,工商所又向区局汇报,联合公安、电信采取掐断网络传输的方法,对这里的黑网吧进行查处,但后来网络又被接通了。季所长称,由于这些黑网吧都设在私人家中,执法难度很大,查了一家其他家就很快知道消息,当执法人员到的时候他们已经关门上锁。

虽然执法难度很大,但季所长很有信心地表示,他们正在和电信部门联系,很快将对这些黑网吧再次采取行动,力求彻底取缔。

(编辑 小娜)
本调查已过期,点击查看结果
本文来源:金陵晚报 作者:佚名
我来说两句(请遵守法律法规)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