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下 >> 行业资讯 >> 网吧资讯 >> 正文

三次洗礼促进赣州网吧发展 虔城网吧,一路走好

 

  编者按 近年来,我市网络文化市场发展迅速,12月5日,赣州城区网络文化协会正式成立,城区网吧经营业主均已入会。网吧业曾经走过了一段违规经营和无序竞争的路,通过政府的专项整治和加强日常监管以及网吧行业的自律,目前,我市的网吧在经过短暂的“冬眠”后,重新走向了网吧发展新的春天。几经发展、几经蜕变,我市的网吧在各个方面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逐步从“脏”、“乱”、“差”等不利于网吧业发展的环境中走出来。产业层次不高、行业形象不好的旧网吧在我市信息产业的生态环境中已经失去应有的分量,在市民的心目中已经失去了往日的光彩。以金泰、共创、天宇等为首的连锁网吧的出现,推动我市网吧产业转型升级,城区网吧正朝着“规模化、连锁化、主题化、品牌化”的方向发展。

虔城网吧,一路走好

□记者刘效江 黄文生 喻晓佩 明心武 余书福 见习记者 何志清 特约记者刘燕

  以金泰、共创、天宇等为首的连锁网吧的出现,推动我市网吧产业转型升级,城区网吧正朝着“规模化、连锁化、主题化、品牌化”的方向发展。

  □发展历程

  三次洗礼促进赣州网吧发展

  近日,记者走访市有关部门、业内人士,获悉赣州网吧的发展经历了三次质的飞跃,走过了一段从电玩到网吧雏形、从家庭式到企业化、从规模化到休闲式的路。

  从1996年至今赣州市网吧业经历了一次高速增长的历程,网吧从无到有,从小到大遍布了城乡各地和市区各处,形成了一个完整的行业。记者在市文化市场稽查支队了解到,90年代末我市的网吧业还是个空白,不管是从市场上、管理上、人们理念中都不能形成一种概念,随着近几年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网络的普及和各大媒体对网吧各种问题的披露,管理部门、网民才有了一个新的认识,随即各种网吧的管理制度逐渐出台,管理的主体也从原来的电信部门移交到了文化部门。

 

本文来源:中国赣州网—赣州晚报 作者:□记者刘效江 黄文生…
我来说两句(请遵守法律法规)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