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下 >> 网吧行业 >> 网吧展示 >> 正文

网吧装修中的细节致胜

[作者:佚名 来源:网吧世界 时间:2009-1-28我来说两句

  长期以来,网吧经营者把过多的视线与资金都投入到了网吧电脑的硬件配置上,却忽视了消费者进入网吧之后的第一眼感觉--网吧装修。在网吧竞争日益激烈的今天,网吧的环境对于吸引消费者会发挥极大的作用。相比传统的网吧装修,网吧要想营造一个良好的上网环境,抓住消费者,在装修上必须动动脑筋。网吧装修也是网吧运营的竞争力。本文通过对一些网吧墙面装饰、电脑桌、灯饰等方面的新奇装修进行介绍,希望能够帮助到网吧经营者。 


  一、装修格局
  网吧经营者在装修前,对装修都要有一个总体规划与思路。每个网吧装修时要确定一个主题。而这种主题首先取决于网吧经营者给自己的网吧定位。这就需要网吧经营者对自己的网吧主要消费群体有初步了解,当然也跟自己的经济实力密切相关。对于一个位于学校周围的网吧,消费群体主要是大学生,装修就需要迎合大学生青春的特点。
  网吧的装修一方面需要迎合消费者,另一方面必然也考虑成本的问题,网吧的装修一般都以简单、大方、适用为主,给消费者以赏心悦目、轻松愉快的感觉。但是目前有些网吧也有一些突破,获得了不错的效果。看惯了传统网吧,来到这种网吧是另外一种享受。
有一家网吧,墙面被五颜六色的油漆涂满,颜色以冷色调“绿色”为基调,抽象派的风格,时代与自然的和谐美处处体现出网吧业主别具匠心的用意,吧台对面的休闲区,墙面以暖色“红色”为主格调,以烘托主题。整体上烘托出网吧安静、幽雅的气氛。
  也有另类网吧加入了长城、碉堡、果树等主题,在网吧内按照不同的分区,划分了壕沟区、监狱区、梅枝区、前线吊桥区、算珠区和战壕区等,给消费者以另类享受。

  二、电脑桌椅
  电脑桌椅是网吧的一道风景线,使用颜色明亮、造型独特的电脑桌椅可以增加网吧的美观度,同时选用防火材料做成的电脑桌,还可以提高网吧的消防安全水平。此外,电脑桌还可以用来划分网吧功能分区。
有网吧墙面是冷色调,电脑桌的“围墙”采用了暖色调,“围墙”采用普通红砖砌成,并用密度板加贴防火装饰板包边,坚固、整齐、美观而且防火,桌子台面使用防火橱具板,桌子下部使用防火密度板。
市场上适合网吧使用的,还有大量异形及圆形或多边形电脑桌以及人造石台面电脑桌,网吧经营者可以考虑一下。
  网吧椅子也千奇百态。比如有网吧使用很贴很人性化的沙发,靠着很有安全感,顶端有类似于“枕头”的设计,可以减轻长期使用脖子的酸痛感;还有网吧选用大红的沙发时尚感很强,与整个内部装修看起来和谐,让网吧增色不少。

  三、吧台
  吧台是网吧的客户服务中心,消费者进入网吧之后的活动都是从吧台开始的,网吧的财务管理也是通过吧台来完成。要让吧台够实用,实现各种功能,同时也要美观。有一家网吧,吧台长7米,台面上放置两部装饰用的电话机,吧台的货架左边放置饮料等商品,中间是个财神爷,香火不断,右边是坛坛罐罐,里面放置的是各类绿茶、红茶、花茶、咖啡。吧台采用淡绿色调,如果不放眼周围的电脑摆设,还以为走进了一家咖啡厅。

  四、灯饰
  网吧的灯饰不仅仅是为了照明,经营者可以在灯饰上动脑筋,烘托出一份温馨的环境来。有网吧内部的灯具均使用酒吧经常采用的倒挂式酒瓶吊灯,共光线柔和,幽雅的灯饰效果恰到好处地烘托了上网环境。

  五、天花板和地面
  网吧的天花板可以根据整体装修需要,选择一种颜色,加上局部吊顶,体现出网吧的灯光效果和网吧的文化艺术氛围。网吧的地面选择材料时,应符合实际需求,木质地板,适合在特殊区域,如贵宾区等使用。通常网吧使用的用地板砖,最好使用档次较高的环保材料。否则气味过大影响整体网吧的环境,也会影响消费者对网吧的看法。

  六、音响设备
  网民来网吧的目的已经从单单的网络服务升级到一种休闲享受,既然要享受当然是全方位的,网吧往往一直会有背景音乐播放,同时网吧的音响系统也承载了很多功能。
在音响设备的选用上,一定要充分体会用户的感受,不能太过小气,试想顾客一进网吧就被音响的杂音吓一大跳,又怎么可能安心上几个小时网呢?
  另外现在很多网吧为了方便顾客已经提供了点歌等服务,既为顾客提供了个性化的服务,又增加了一笔收入,想要让顾客满意,经常使用这类服务,一套中等的音响设备绝对是必不可少的。

  七、科学的布线方案
  上面谈到的几点都是从表面上就可以看到的,但是网吧布线作为一项网吧装修的基础工作,布线是否合理,会直接影响到网吧日后经营过程中的效率和安全问题,所以在网吧装修之时,一定要请专业的布线公司或有经验的网管来完成。
  初期规划网吧布线方案时,要兼顾美观和实用,需要符合网吧整体的装修风格,与网吧的建筑格局相符;实用就是要方案简单可行,同时又可以尽可能地节约成本。除此之外,根据网吧的经营特点,还要兼顾安全性,切不可将布线弄得一团乱麻,成为火灾隐患;稳定性,网吧是一个营业场所,每一条网线稳定与否直接关系到网吧的收入,决不能乱用质量差的线材和交换机。
  同时网吧规模随着经营时间的深入很有可能会逐渐扩大,网络也从过去的百兆发展成千兆,这就要求网吧在制定布线方案时具备一定的可扩展性,预先做好发展计划,日后才能更轻松地实施扩展。

  八、洗手间
  作为一个五谷轮回之所,洗手间在早期的网吧装修里往往得不到应用的重视,这也跟某些素质不高的网民有关,即便经常打扫也被他们搞得一团糟。
  但是从洗手间的干净和卫生程度绝对可以一下体现网吧的档次和服务,同时也是网吧形象和经营者素质的直接体现,从装修时就要考虑到这点,选用易清洁的产品,减小清洁难度,为保证网吧卫生打好基础。

  网吧的装修并没有一个统一的规律,独树一帜,会成为与其它网吧最直接的差异,是获得竞争优势的第一步,网吧经营者需要投入精力和财力去做。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了解网吧网咖经营管理,安装维护:


本文来源:网吧世界 作者:佚名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0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 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