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下 >> 网吧行业 >> 网吧展示 >> 正文

社区网吧:装修细节定成败

[作者:佚名 来源:《网吧经营》杂志 时间:2009-1-28我来说两句

顾名思义,“ 社区网吧”就是一些开在居住社区里、服务于小区及其周边居民的网吧。

    使居民不用走出社区就能享受到便利的上网服务,体验网吧里超快的网速,更是为一些喜欢切磋游戏的网民提供了便利的上网环境。“开网吧苦,开网吧累,又苦又累又赔钱!”许多中小单体网吧、小型连锁加盟网吧经营者都这样抱怨到。在网吧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的今天,大型旗舰店、网络交友会所、网络咖啡馆都不再能够有新鲜感。如何在网吧林立的都市中独辟蹊径,我相信每一个网吧经营者都是煞费了苦心,绞尽了脑汁。经营一家有特色的“社区网吧”,在人口居住密集区立足的经营方式值得探索。


    人头攒动的市区,有着较大的客流量,在一定程度上保证了上座率;高楼林立的商业区,白领等一批固定的高收入人群,也是保证网吧消费的稳定客源。除此之外,网吧还可以开在哪里?既能避开闹市区网吧扎堆的局面,又能在保证上座率拥有稳定消费者的情况下红火经营。当更多的小区出现在人们视野中时,密集的人口度,良好的治安,稳定的顾客群,这些有利的条件都使一些敢于大胆创新的经营者眼前一亮,探索一个未知的领域,发掘一条新的道路,把网吧开在社区里!

规模与形象定位


    知己知彼,方能找到制胜的突破口。要经营一家开在社区里的网吧,就要对这个小区的现有状况做一个深入的调查。如所在小区的电脑普及率,消费群体,小区类型,是否有小区宽带。当然了还要纵观所在城市网吧的收费标准,如果小区里青年人居多,而电脑普及率低,无形中就能有大批的固定消费群体。


    社区文化一直是政府发展投资的重点对象,有着很大的潜力。一家开在社区里的网吧到底需要什么样的规模,多大的面积,什么样的配置,什么样的装修档次,都要依据具体的实际情况来准确定位,不能盲目投资。在找准定位之后,根据小区居民的需求来因地制宜,在对小区的居民数量大概有了一定的了解之后,做到心中有数,方能决定网吧内的机器数量,做到不盲目投资。社区网吧的规模根据社区的实际情况来定,在对周边的环境,小区的消费水平,人员构成做过整体的调查之后,掌握了具体的资料,然后考虑网吧的规模。

 

    不同于其它网吧的是,社区网吧也逐渐会随着小区完善的管理意识来提升自身的管理,继而形成一套属于自己的形象定位。社区网吧的门面广告、室内装修要建立在与小区文化、品位、消费能力相匹配的基础上。比较成熟的小区,在政府部门及开发商、物业管理公司的合力打造下,逐渐形成了自己的一套“小区文化”。而网吧的取名,广告灯箱等也要跟小区的主题统一和谐,将经营主题定位在能与之和谐的步调上,跟上小区的节奏,就不乏客源。

 

策略与经营方法


1:选址,装修

    社区网吧,选址很重要。经营的好坏,很大一部分取决于地址的选择,至关重要。把网吧开在人流密集流动性大的居民活动区,既方便了小区内的居民上网,又在一定程度上保障了网吧经营的安全性,人口密集的区域,一般也是物业管理比较集中的地方,居民进出时,就能很方便地去上网。


    选择地址的同时,一个很重要的因素就是要依照政策法规,符合相关法律要求,比如在学校周围200米不得开设网吧等,只有严格遵守法律规定合法经营才能无后顾之忧。在选择小区之前,切记要慎重考虑所属小区的居民消费群。如果所在的小区属于高档小区,进出人群都要经过物业严格的登记,而且居民拥有电脑率相对很高,网速都很快,把网吧开在这样的小区,等于走进了死胡同。相反的,选择那些中低档的居民小区,物业管理没有那么严格,一些非本小区的人也可以自由出入,人员流动性大,这样无疑多了很多机会。


    选好了地址,社区网吧在装修上也有一定的学问。针对于社区这个既定的范围,根据社区的特点,营造一个舒适祥和的上网环境,让居民有宾至如归的温馨感不失为上策。杜绝奢侈,简洁温馨为主,针对网吧客户群体,通过简单的分区设置,提供差异化的服务。在规划了网吧格局的同时,也无形中节约了人力资源。在室内摆放适当的盆景,在营造视觉享受的同时,也净化了网吧的空气,使网吧内有鲜活的感觉。舒适的座椅,干净整洁的环境,根据客户群的不同设置一些诸如情侣座,游戏区,雅座,包厢等,都不失为好的装修方法。做好了装修这个环节,就要严把安全关,配备完善的安全设施,要防患于未然,不要等到亡羊后才补牢。


    在经营过程中,定期检查设施,如有损坏及时更换或者修复,不留任何安全隐患。


    当奢华不再是唯一的主题时,人性化和实用性将逐步占据网吧装修的主旋律,尤其是对于社区网吧这样一个人群针对性很强的既定场所。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了解网吧网咖经营管理,安装维护:


本文来源:《网吧经营》杂志 作者:佚名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0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 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