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下 >> 网吧行业 >> 网吧展示 >> 正文

图看网吧之绿洲里的社区网吧

[作者:佚名 来源:天下网吧杂志 时间:2008-6-11我来说两句
珠江绿洲就在记者回家的路上。这是一个新社区,每一个独立的单元楼都在二十层以上,所有楼层的阳台和窗户都是绿色玻璃,远远看去,就像是一片绿色的参天大树。社区中央是一个大型音乐喷泉广场,广场两侧是两幢独立的二层建筑,这里是小区的配套娱乐服务中心。有一个餐饮中心,一个超市,记者今天要采访的惠成网吧就在超市的二层。

其实在采访之前,记者也心存疑惑。在这样一个新兴的、而且档次还比较不错的社区,网吧如何生存?可以想象那些绿色玻璃后面,每一户人家可能都会拥有自己的电脑,都会通过小区宽带连接互联网。惠成网吧的客户从哪里来?

从侧门上去,走上贴满游戏海报和饮料广告的楼梯,惠成上网服务的牌子就赫然在目了。网吧空间很开阔,看起来很整洁。听完记者的目的,网吧经理欣然接受了采访。

社区网吧,选址很重要

惠成网吧有273台电脑,记者去的时候是中午,网吧上座率近五成。经理说,平常时段,网吧的上座率能保持在六成左右,晚上会稍高一些,周末和节假日可以达到八成。这个成绩,在竞争激烈的今天,已经很不错了。在采访完惠成网吧之后,记者在仅一条街之隔的朝阳路又走访调查了两家网吧,上座率均不到三成,所见到的情况也印证了这一点。

图 社区网吧要突出社区特色,融入居民的社区文化娱乐生活,以人为本,以社区为本,建成社区的活动中心

惠成网吧的顾客从哪里来?记者道出了心中的疑惑。经理告诉记者,在社区里开网吧,选址很重要。惠成网吧当初之所以选择在珠江绿洲,而不是一街之隔的朝阳路,就是因为不想和别的网吧扎堆竞争。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了解网吧网咖经营管理,安装维护:


本文来源:天下网吧杂志 作者:佚名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 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