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行业 >> 网吧展示 >> 正文

异域风情 俄罗斯六种网吧逐个看(上)

  俄罗斯横跨亚欧大陆,经济发展、社会环境与西欧、北美迥异,但互联网络的飞速发展却跨越了国界,在互联网经济高速发展的同时,各式各样的网吧在俄罗斯应运而生,并快速蔓布各个城市。

  俄罗斯网吧的类型和经营特点与被人熟知的西欧国家的网吧略有不同。统计数据表明,俄罗斯上网人群主要集中在大中城市,这其中一半集中在莫斯科和圣彼得堡,网吧也以这两个城市居多。网民的不均分布、各地的宽带网络发展不均造成了不同地区同时存在着不同类型、不同特色的网吧

便利店式网吧

  在俄罗斯,一些小型网吧地处大学校园附近或者靠近地铁站,有的甚至就在邮局旁边,这样的网吧就像街上的便利店一样很容易找到,特别方便留学生和游客上网,于是将这种网吧形象地称为“便利店式网吧”。

  在俄国州立大学附近就有这样一家网吧,为顾客提供宽带互联网接入服务,设备为奔腾4处理器、主频2.4GHz的计算机。30卢布就可以上网1小时,打印、扫描、影印等附加服务应有尽有,打印一张A4纸的内容要4卢布。

  这里上网除了按小时计费,也可以细化到30分钟甚至10分钟,精确的计费对于来这儿的消费者是很划算的,所以特别受欢迎。当购买的上网时限快到时,网吧工作人员会提前5分钟告知顾客需要继续购买时间或者存档退出。

  另外,如果需要,顾客可以在机器里的硬盘驱动器里面保存大于2M的东西,只要提前通知网吧管理员一下就可以,这些内容除了本人别人无法打开。像这样的网吧主要是针对学生的,尤其受国际学生的欢迎,因为地处大学校园附近,上网的本地学生大多会讲英语,所以来此上网的外国学生很容易得到英文帮助。

  这间网吧距地铁站只有3分钟的步行路程,便利的交通位置使得这间网吧经常有很多外国游客光顾,网吧也为外国游客准备了英文操作系统和英文输入软件。

宾馆式网吧

  在网吧发展初期,城市中的网吧并不多见,有些高档宾馆会在楼层中辟出一小块空间作为小网吧,以方便宾馆住客享受上网服务。在网吧趋于普及的现阶段,高档的网吧会像高级宾馆一样选择风景宜人的地方建设,同时设计成宾馆式装潢并营造宾馆式服务,这种特征的网吧称为宾馆式网吧

  在2004年时,KAZAN(卡山市) 还没有专业网吧,唯一的一个网吧是处于商业中心的一家旅馆里。因为网吧仅此一家,在这里上网的费用很昂贵,每小时要180卢布,这是初期的宾馆式网吧

  到现在,虽然人们去网吧不是为了观景,但是在圣彼得堡的一家网吧Sofit还是选择了一处可以俯瞰美景的高地建筑,网吧有自己的服务器,也提供一些高配置的电脑为顾客提供上网服务,这里不但自然景观美,且内部禁止抽烟、空气清新,环境友好而和谐。

  这家网吧同时提供住宿和就餐的服务,给大家一个在上网冲浪之余享受美食美景的机会。服务的交互融合很难说明Sofit到底是一间提供宾馆服务的网吧还是一间提供网吧服务的宾馆。

本文来源:《网吧经营》杂志 作者:中关村在线 特约作者 铖峰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