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行业 >> 连锁动态 >> 正文

长沙网吧连锁化经营 为净化上网环境“开药方”

星辰在线11月28日讯(记者 何乐)网络给青少年带来知识和娱乐,但网络上不易分辨的不良信息也使广大青少年深受其害。网吧,作为互联网信息服务场所,正在影响着人们的日常生活和工作。长久以来,由于一些“黑网吧”的影响,人们将网吧“妖魔化”,许多家长甚至谈网吧而色变。如何让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让网吧行业规范管理健康发展也成了时代的问题。

多年来,长沙对净化社会文化环境工作一直看得很重、抓得很实。市委、市政府坚持把净化社会文化环境工作贯穿始终,不断地搭建平台、优化管理、创造机制,使长沙逐步成为孩子们的文化乐土、温馨港湾和幸福家园。

目前,长沙市网吧业呈现出良好局面。网吧上网条件进一步改善,长沙网吧长效管理的“长沙模式”受到社会各界的肯定,也为净化上网环境开出了“良药” 。

记者走访了长沙上机堂网络连锁有限公司,工作人员随机点击了旗下的一家网吧,只见屏幕上立刻显示出该网吧的室内和周边的环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上机堂网络连锁已经实现了全面监管,在网吧上网时如果睡着了,手机被偷了就能马上找到犯罪嫌疑人,视频监控不仅可以减少网吧内盗窃行为,维护治安,而且,对拒绝未成年人上网也起到监督作用。”

“希望所有的同行都来引导未成年人正确上网,为青少年打开了一片明净的成长天空。” 长沙上机堂网络连锁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韶颖告诉记者,在规范了未成年人上网等方面后,经营也越来越好,他认为主要原因得益于自  身形象的塑造和社会的责任感。

图为:长沙上机堂网络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韶颖接受记者采访。

图为:拦截到的非法窗口。

图为:三兄弟和他的长沙上机房网络连锁有线公司。

图为:网吧的监控系统

图为:网吧一角。

本文来源:本站整理 作者:西安网吧在线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