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行业 >> 连锁动态 >> 正文

混战的网吧行业如何脱胎换骨

近年来,当我们路过网站店面是总能看到“转让”等告示,不少经营者为了迅速从网吧行业脱身出来竟不惜将之前价值10万元左右的网吧营业执照降低到令人心疼的1万元左右。但就是如此降价,经营者们想全身而退也还是有一定的难度。目前很多网吧经营者都表示,平时网吧的上座率也过得去,人气甚至可以说是旺盛,但也仅能维持不亏本的水平。其根源在于行业内的混战,少数网吧为了降低运营成为而开设黑网吧,或是接纳未成年人等违法经营。就算是正当经营的合法网吧,也有不少经营者以低价为手段的“自杀式”无序竞争。对于混战的网吧行业,不少经营者都流露出了忧虑和无奈,迫切的希望网吧行业的经营方式能在混战下凤凰涅盘,脱胎换骨。

据不少有资历的网吧业主透露,在2002年前后,一家有60台机器的网吧平均一天的营业额在3000左右,一个月能达到10万元,就是每天卖笑视频和饮料的收入都有1000多元。可之后的形式就是一年不如一年了,等到2006年时,能盈利的网吧已成为少数。现在,就算是拥有了600台电脑的网吧想要得到巨大的收获也是很难的。现实的残酷告诉我们经营情况的不乐观,网吧业主们要么被“套牢”进退维谷,要么血本无归的“落荒而逃”。 

举个很实际的例子,某一个地方内开了三个网吧,由于生意不景气,经营者“走马灯”似的频繁更换。而每当有新老板介入,另外两家网吧就会结成“同盟”,以低价格挤兑新来的老板。这样一来二去,上网价格从两元/小时降到一元/小时甚至更低,结果三家网吧谁都没有赚到钱。这种窘境是所有网吧业主都不愿意看到的。

为了解决共同的生存和发展问题,不少地区的网吧业主都在相关部门的支持和配合下组建了网吧行业协会。协会对制止恶性竞争、协作发展等方面做出了不少贡献,但对于整个网吧行业来说还是效果甚微。不少经营者认为,网吧行业仅靠行业的“自救”是不够的。一些比较有头脑的网吧业主都在试图让自己的网吧经营方式有一个脱胎换骨的改变。从之前简单的“卖时间”向娱乐商务多元化发展。比如尝试发展网络影院、网络音乐厅、网络图书馆等经营方式。提供多种丰富的增值服务。让网吧向规模化、连锁化、主题化、品牌化方向健康发展,提升行业素质和水平,提高服务层次和品位。

从网吧行业来说,网吧经营者的殚精竭虑似乎已经到达了一个瓶颈。但涅盘之路还在前方,这个时候,政府应当在加强监管的同时适当的给网吧行业也减减负,让网吧行业的重生来的更猛烈些。

本文来源:网吧新空气 作者:西安网吧在线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