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管理 >> 网吧政策 >> 正文

南昌:多部门联手加强网吧行业监管

新法制报(南昌)报讯

记者廖世杰报道:记者昨日从省公安厅获悉,为营造公平竞争、优胜劣汰的市场环境,规范市场秩序,改善行业形象,促进上网服务行业转型升级,省公安厅、省文化厅、省工商局等部门日前联合下发通知,要求全省各地及有关部门结合我省实际,加强执法监督完善管理政策,促进互联网上网服务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加大对无证经营查处力度

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加强分工协作,以城乡接合部、城中村、农村乡镇为重点,加大对无证照经营上网服务场所的查处力度。其中公安机关要负责对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经营单位的信息网络安全、治安及消防安全进行监督管理。电信主管部门要规范互联网接入服务行为,督促互联网接入服务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对工商、文化、公安等部门提供的无证照经营场所及其互联网接入服务提供者名单,通知并监督相关互联网接入服务企业停止为其提供接入服务。

各地各部门在查处无证照经营场所过程中,要做到严格执法与人性化服务相结合、依法取缔与政策疏导相结合,对具备设立条件的无证照经营场所,应当责令其立即停止经营活动,并指导其限期依法办理各项手续,完善经营资质。

加强协作强化监管

通知要求,各地要进一步加强对上网服务场所的巡查,重点查处锁闭门窗接纳未成年人、为未成年人提供公卡公号或他人身份证件上网等行为。要广泛发动群众、行业协会、上网服务企业及义务监督员,加强对接纳未成年人行为的监督举报。

通知指出,国家对上网服务场所的经营活动实行许可制度。上网服务场所从事互联网上网服务经营活动的,应当先到工商行政部门进行注册登记,还要到文化行政部门办理许可手续,此前要取得公安部门信息网络安全和消防安全批准文件。

通知要求各级文化、工商、公安、通信管理等部门要加强协作,强化监管,形成对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准入的信息沟通反馈机制。

作者:廖世杰

(来源:中国江西网-新法制报)

 本文来源:大江网-新法制报

本文来源:新法制报(南昌) 作者:廖世杰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