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管理 >> 网吧政策 >> 正文

四川:开江公安正式启动网吧专项整治行动

2014-12-22四川新闻网柏娟
 四川新闻网达州12月22日讯(柏娟)为切实进一步加强对网吧的管理和监督,规范网吧等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经营行为,强化网吧基础阵地控制,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精神,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切实将网吧实名制管控等工作落到实处,坚决杜绝未成年人上网,严厉查处网吧未成年人进入营业场所、无证经营、擅自停止实施经营管理技术措施等违规经营行为,进一步净化网吧经营秩序,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12月19日,开江县公安局组织召开网吧专项整治工作会,正式启动为期两个半月的网吧专项整治工作。网安大队全体民警、辖区20余家网吧业主参加了会议。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唐方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网安大队长蒋启政传达了《开江县公安局网吧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对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并对近期市局对开江县网吧实名制登记工作检查情况进行了通报。他重点强调了网吧实名登记、技防管理、安全监管,要求业主树立依法经营的意识,坚决杜绝网吧不实名登记、借用他人身份证、业主囤积他人身份证、接纳未成年人上网、不落实安全技术措施、从事涉网违法犯罪活动等行为,并对业主提出的一些问题进行现场解答。
  
  唐方林副局长对专项整治工作提出要求:守法经营,规范管理。网吧业主要高度重视这次专项整治工作,要严格落实“一人、一证、一机”,并做到人、证、机位、登记完全对应,在经营中努力做到守法遵章;强化责任,确保安全。按照相关要求落实专人管理安全,要进一步落实网吧的安全技术措施、消防安全等措施,确保安全到位;加强协作,争取双赢。网安民警要加强同网吧的工作协作,在严格管理的同时,支持业主经营,同时促进网吧监管工作。
  
  会议最后,发放了“慵懒散浮拖”专项治理调查问卷,征询了当前公安工作、队伍建设存在的问题及建议。各网吧业主还签订了《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安全责任承诺书》。

本文来源:四川新闻网 作者:柏娟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