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管理 >> 网吧政策 >> 正文

海南:城区原则上不再批网吧 乡镇不迁入

2014-10-20聂元剑聂元剑
71043">

  媒体5月7日以报道了海口琼山文体局允许琼山区红旗镇一家网吧,迁往琼山区琼州大道71号华侨之家2楼的消息后,引起海南省文体厅有关部门高度重视。

  12日上午,海南省文体厅有关部门负责人向记者表示:省文体厅发文规定城区原则上不再审批网吧,琼山区文体局允许红旗镇网吧迁往府城镇涉嫌违规审批。

  海南省文体厅:乡镇网吧无特殊情况不能迁入市区

  省文体厅这位负责人介绍,今年2月17日,海南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发布《关于调整部分文化市场审批项目准入条件的通知》,在规定互联网上网服务场所审批要求中提到:“城区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原则上不再审批,优先审批农村偏远乡镇地区和具备设立条件的有照无证或无证照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

  该负责人对这条规定进行了如下解释:这是一份可以公开的文件,以上这句话的意思是,除非特殊情况,如残疾人、对国家有重大贡献的人、家里遭受重大灾害的人等等,否则,乡镇上的网吧不得往城区迁,变更也不行,这是原则。

  按此负责人的解释,琼山区红旗镇那家迁往海口府城琼州大道71号居民楼—华侨之家2楼经营网吧根本不具备以上的条件。琼山区文体局却批准它迁往府城镇,违反了上述文件的要求。

  该负责人同时表示,国家对相关文件的解释有严格要求,海南省文体厅制定的文件应由海南省文体厅相关部门出面解释。若琼山区有关部门不理解此文件的,可以向海南省文体厅有关部门咨询,如果对此文件理解为可随意批准乡镇网吧进入海口城区,这是理解错误,必须纠正。

  海口市文体局:市区网吧严重超负荷,市民意见大

  记者今天就海南省文体厅相关部门负责人的意见,采访了海口市文体局市场处处长葛平海。葛平海称,现在网吧的审批权下放到海口市各个区的文体局,市文体局只对区文体局的审批进行监管。

  葛平海表示,希望省文体厅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关于调整部分文化市场审批项目准入条件的通知》的要求,对琼山区文体局负责人进行解释,要求其按文件的精神办事。

  他说,海口市目前网吧严重超负荷,按照规定:海口市区内只能设立220家网吧,但现在网吧的数量已达到了260家。许多家长对海口网吧过多,对青少年造成不良影响意见很大。他表示将对琼山区批准红旗镇网吧迁入府城镇居民楼内经营一事进行调查,如果违反相关规定的将立即纠正。



本文来源:聂元剑 作者:聂元剑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