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管理 >> 网吧政策 >> 正文

安徽省重启单体网吧审批 开网吧门槛降低

  1995年,中国第一家网吧“3C+T”在上海成立,此后的近10年间,网吧如雨后春笋般遍布了中国城市的大街小巷,网吧行业迅速兴起。2000年后,随着网络游戏在国内盛行,网吧市场与日俱增。

  安徽的网吧也在那个时候呈现出“井喷式”的发展,为了防止过度膨胀,2003年我省开始停止受理非连锁经营网吧申请。不过,11年后,我省再度开启了单体网吧审批“大门”。

  “冰封”11年的审批突然解冻,引起业界的强烈关注。当年,一张网络经营许可证被炒到四五十万元,如今,一两万元没人要。

  网吧似乎已经走过了它的黄金年代,房间里烟雾缭绕、人头攒动的场面如今再难一见……而当年,中国只有62万网民,如今,中国网民数量已破6亿。在移动互联的新时代,网吧的未来,路在何方?

  调查

  曾有过年入30万的辉煌

  3月18日19:30左右,合肥市临泉路中段一网吧内,116台电脑前只有27人在上网。网管小刘看着冷清的网吧说:“我干了12年网吧,经历过网吧的辉煌,但没想到落幕得这么快。”

  记者在网吧里转了转,设备老旧、沙发不够档次,吧台位置可选的饮料品种非常少。

  小刘告诉记者,“目前网吧经营成本较10年前翻番,而上网费用却10年未变,加之家庭上网、手机上网的普及,利润急剧下滑,我很多干网吧的朋友已经不干了。”



本文来源:安徽财经网 作者:朱艳 张华玮 丁林 董艳芬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