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管理 >> 网吧政策 >> 正文

合理消化?!11月底前聊城专项整治无证网吧

2013-11-20陈金路陈金路
69858">

  11月19日,记者从市文广新局了解到,按照国家相关规定,11月底前,聊城全市对无照经营网吧该办证的办证,该取缔的进行断网取缔,合理消化。文化行政部门将精简办事手续,对符合条件的无照经营网吧及时办证。

  据了解,自即日起至2014年1月20日,全国范围内开展无照经营网吧专项整治。文化行政部门根据本区域和城乡差异,对符合设立条件的无照经营网吧会同有关部门在2013年11月底前进行合理消化,该办证的办证,该取缔的取缔。需要特别强调的是,在依法领取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和工商营业执照前,网吧不得营业。

  否则,将由工商部门依法予以取缔。同时,文化行政部门做好网吧变更名称、住所、法定代表人或者主要负责人的相关许可,其中对变更经营地址的,按新设立场所的标准和条件审批;对场所进行改建、扩建的,可以简化审核程序;对停止经营活动的,应当依法注销其经营许可证。

  以居民住宅区、校园周边、城乡接合部、农村地区为重点,全面排查无照经营网吧线索,依法进行查处取缔。对于摸排发现的无照经营网吧,公安、工商、文化等部门将告知其于2013年11月底前依法办理网吧申办手续;对不符合设立条件和在限定时间内未申领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和营业执照的,及拒不停业或屡关屡开的,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门依法进行取缔,并通报电信主管部门要求互联网接入服务提供者停止接入服务。对架设服务器传播淫秽色情等违法信息或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公务的,由公安机关依法予以查处;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电信部门根据有关部门提供的无照经营网吧及其互联网接入服务提供者名单,通知并监督互联网接入服务提供者停止接入服务。对于知道或应当知道是无照经营网吧而为其提供互联网接入服务以及向其租赁经营场所的,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按照相关规定予以查处。

  目前,聊城“黑网吧”主要集中在乡镇和城乡接合部。11月底前,公安、工商、文化部门将对网吧进行清理、造册和办证。市文广新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市场发展到哪里,管理和服务就跟进到哪里。



本文来源:陈金路 作者:陈金路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