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管理 >> 网吧政策 >> 正文

总量“不设限” 嘉兴南湖网吧开展准入试点

2013-9-2王韶韵王韶韵
69285">

  记者从南湖区教文体局获悉,南湖区正开展网吧准入试点工作,该项试点工作跟以往最大的不同,就是对网吧开设总量“不设限”:以往南湖区每年开设网吧的数量都有一定“定额”,而该项试点工作开展后,只要符合要求的就都可以开出来了。

  除了总量“不设限”这一大变化外,《试点方案》还对网吧开设的硬件“门槛”进行了降低。根据《试点方案》规定,南湖区新设立单体网吧台数和经营面积标准,最低不得少于100台电脑、250平方米使用面积。网吧连锁企业直营门店布点按文化部原最低标准执行,不得少于30台电脑、60平方米使用面积。区教文体局副局长商建中解答说,这些“硬件数据”都是统筹考虑全区城乡差异、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市场需求、监管能力和社会反映等因素而规定的。在此之前,南湖区开设网吧要求在150台电脑左右,面积也有更高要求。

  据介绍,目前南湖区网吧的总体数量在80多家,主要呈现城市多农村少的特点。南湖区希望通过该项试点工作,将连锁化、品牌化、专业化定为网吧市场发展主导方向,在积极推进连锁经营的同时,探索和改进网吧市场准入标准和办法,使网吧市场准入和管理工作与市场变化相适应。同时,适度放开单体网吧审批,形成连锁网吧和单体网吧合理配置的市场格局,科学布局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努力发挥网吧在缩小城乡信息化差距、解决流动人口和低收入群体上网问题方面的作用。

  面对网吧全面“松绑”的消息,对此心生担忧的学生家长不在少数,生怕自己孩子在网吧沉溺网游。对此,记者也为家长问了这一问题。商建中告诉记者,虽然网吧数量“不设限”,开设“门槛”也低了,但中小学校园周围200米范围内肯定仍是禁区。“试点工作开展以后,南湖区网吧的数量将呈现上升趋势,那么加强后期的监管就十分重要。”商建中说,他们将和公安、消防、环保等部门协同配合,提高网吧审批工作效率,严把审核关,对不符合网吧准入标准和合理布局要求以及在申请过程中提供虚假信息的,一律不予审批。

  同时,深入进行网吧市场调研,制定南湖区网吧市场分布图,为经营者做好参谋,提供创业服务。引进理念超前、管理规范的新型网吧管理模式,探索对茶馆、咖啡屋等休闲场所和其他公共场所兼营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活动的管理思路和管理办法,促进网吧市场多元化发展。

  此外,还将以禁止网吧接纳未成年人为重点,加大处罚力度,坚持严管严查,对屡禁不止的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严处。同时,建立工商、文化、公安、城管、电信等部门联合执法机制,加大对“黑网吧”的查处力度,坚决取缔“黑网吧”。



本文来源:王韶韵 作者:王韶韵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