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管理 >> 网吧政策 >> 正文

南京市文广新局走群众路线下放网吧行政许可事项

  南京市目前有网吧一千余家,遍布全市各个角落。长期以来,对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简称网吧)的行政审批一直由南京市文广新局完成,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该项目审批的高效运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南京市文广新局通过大量走访座谈,进一步了解了各区和广大经营者的想法,从听取群众意见、想群众所想、为基层群众办实事的高度出发,经研究决定,主动下放网吧市级行政许可权力,并得到市政府法制办的肯定和支持。自今年9月1日起,南京市文广新局不再办理该项目的行政许可事项,改由各区文广局办理。

  政府转变职能,重点就是要简政放权,简化审批环节,强化市场监管。网吧行政许可权力的下放,是南京市文广新局顺应政府转变职能和市场发展大势的改革举措。此举有利于进一步理顺和改善市级与区级在网吧许可与管理上的关系,进一步强化属地管理、守土有责的市场管理原则;有利于网吧设立申请人就近、高效与快捷地办理行政许可流程,减轻网吧业主的负担,方便于广大经营者;有利于市文广新局进一步集中精力,加强网吧的行业规范建设,搞好布局规划,组织市场调研,为推动网吧市场有序发展研究制定政策措施。

  近期,南京市文广新局将尽快与各区文广局完成移交和对接工作,并组织各区相关人员进行业务知识培训,指导督促区局尽快熟悉网吧审批流程和工作要点。(来源:江苏省文化厅)

本文来源:江苏省文化厅 作者:江苏省文化厅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