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管理 >> 网吧政策 >> 正文

深圳允许审批单体网吧 要求等同连锁门店

2013-8-13不详佚名
69161">

  记者8月12日从市文体旅游局获悉,根据文化部关于网吧审批的最新政策,我市已允许单体网吧审批,并且降低网吧审批条件。

  据了解,2013年6月以前,国家规定网吧有总量限制,并且只能审批网吧连锁企业。深圳市文体旅游局根据深圳实际情况,尽量弱化这些限制,实施公正的市场准入条件:一是将连锁经营的标准按照省工商局的标准定为只需要3家以上门店即可认定;二是将全市的网吧总量指标按各区所报定为2552家,网吧总量较为充足,目前这些指标仍没有用完。

  今年6月,文化部对网吧审批政策进行了调整,开展网吧准入试点工作,核心内容是取消了网吧总量限制、允许审批单体网吧、可以降低网吧经营面积和机器台数的要求。深圳市文体旅游局已经将文件转发至各区文化局开始实施,同时各区已达成一致意见,将单体网吧经营面积和机器台数的要求降到与连锁网吧门店一致,即文化部的最低要求:机器台数不少于60台,每台机器实际占地面积不少于2平方米。

  相关新闻:

  深化商事登记制度改革及相关配套改革已满4个月,情况咋样?在昨日召开的媒体集中采访会上,记者了解到,4个月内我市新登记商事主体达13.8万多户,为去年同期登记数量的2.3倍,明年我市商事主体数有望赶超京沪,成为全国“老大”。在众多利好中,其中一项直指“黑网吧”——网吧数量和布局规划有望不再受限制,同时可开展单体网吧审批的政策也将明确。我们不禁期待,遍地开花的黑网吧是否会因此而得到遏制?

  网吧“高门槛”

  让人望而却步

  听到网吧门槛即将放开的消息,刘川的“黑网吧”有望转正了。

  2007年,刘川大专毕业两年,辗转多家企业,干的时间都不长。眼看就到三十而立的年龄了,刘川的家人急了,他也开始琢磨着干点事。在亲戚的帮衬下,他与家人商量,准备开个网吧

  刘川查阅资料后发现,申办网吧需要《房地产证》或《房屋所有权证》,可当时他租下的却是农民房,根本不符合条件。而且按照当时的申请条件,申请网吧连锁经营企业总部的要是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公司,注册资本不少于300万元,有3个以上直营门店。申请直营门店的每台计算机占地面积不得少于2平方米,计算机终端总数不得少于60台或者经营场所使用面积不少于180平方米。申请条件中还明确不审批设立新的网吧独立门店。新网吧申请条件中,一些具体规定也跟实际情况脱节。

  “我一个穷小子,哪有那么多钱去注册公司。后来经过一段时间的考察,我发现村里全部都是无证无照网吧,但生意还挺不错。”咬咬牙,刘川决定赌一把,2008年,他购买了60台电脑,开起了黑网吧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