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管理 >> 网吧政策 >> 正文

广东佛山:顺德3年无新网吧 申报标准拟放宽

2013-7-19南方日报佚名

之前顺德区网吧总量和布局有严格限制,申办要求也很高,以致近三年全区均没有成功审批的新网吧。李细华 摄

  顺德区市监局官网有这样一条最新简讯:7月9日该局经过前期准备,锁定勒流镇东风村、光大村2间曾在多次行动中均关门逃避执法的“黑网吧”又开始营业了。在突击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网吧内坐满上网人员,其中有中小学生25人,均属未成年人。另外该网吧经营者在场所内住宿和煮食,电线、网线乱拉乱挂,缺少消防设备及安全通道,安全隐患十分严重,当次行动取缔“黑网吧”2间,扣押电脑62台。

  事实上,顺德区市监局于近日承认,“黑网吧”整治年年搞,但是成效不理想,究其原因,就是黑网吧赖以生存的区域,例如工业区缺乏正规网吧,该区域网民需求与网吧数量出现“供不应求”。

  既然行政执法无法完全扼住“黑网吧”,那辅以经济手段是否能达到目的?据笔者了解,顺德区现正借用商事登记制度,降低网吧申报难度,尤其是允许正规网吧进驻工业区,从而尽可能封杀黑网吧生存空间。

  区内百余家网吧难满足上百万网民需求

  “顺德区黑网吧屡禁不止,原因之一是市场需求量大与网吧数量稀少形成矛盾。”市监局副局长陈景辉表示全区市场主体近11万户,外来务工人员143万人,网吧成为外来务工人员主要休闲场所之一。但顺德证照齐全的网吧仅136家,分布在全区各个镇街,平均一万多人才能分享1个正规网吧资源。“顺德绝大部分网吧都是2009年以前以单体形式申报的,2009年以后,顺德区指标数虽然有90个,但需要以“连锁网吧企业”的形式申报,资质要求很高,近三年都没有企业成功通过审批。”

  监管部门知道“黑网吧”成本低、隐蔽性高、屡禁不绝,不仅不利于青少年身心发展,也造成很大安全隐患。为此,顺德区去年开展“净网”行动,共取缔黑网吧477家,收缴电脑6200多台,断网310个号码。虽然付出了巨大的人力物力,但与顺德区黑网吧总体情况相对比,行动年年搞,成效不理想。



本文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