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管理 >> 网吧政策 >> 正文

违规接纳未成年人的网吧将被列入“黑名单”

2013-4-15尹坤尹坤
68475">

  日前,记者对南昌市部分网吧进行暗访,发现有少数网吧接纳未成年人上网,报道引起南昌市文化部门的高度重视。从4月12日起,南昌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为期半个月的专项整治行动。

  12日行动当天,南昌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组织四个检查组深入相关县(区)开展检查工作,各县(区)大队全员出动。据统计,当天市、县(区)两级执法机构共检查网吧242家,检查中发现未实名登记上网人员14人,1家网吧未亮证经营,执法人员当场责令网吧业主立即整改。查处违规接纳未成年人网吧2家,执法人员将按法律程序对这两家网吧依法处理。

  此外,针对记者此前暗访曝光的网吧,执法人员在调查取证后对其进行了断网处罚,要求网吧停业整顿。

  检查10家网吧发现3家有问题

  12日,记者跟随执法人员到红谷滩新区检查网吧,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对网吧经营证照是否齐全、是否接纳未成年人以及消防通道是否畅通等情况进行检查。执法人员还将一封《致全市文化市场经营业主的公开信》送到网吧负责人手中,教育网吧经营业主提高守法经营意识,不得接纳未成年人,一旦发现顶风违法者将予以严厉查处。

  当日12时15分许,在南昌二中新校区附近某网吧门口,记者与执法人员蹲守在网吧附近,发现有个别身着校服学生进入网吧,但网吧经营者并未接纳。

  记者跟随执法人员共检查了红谷滩新区10家网吧,在一家“大名网吧”内,执法人员发现一名疑似未成年人正在上网,上前检查发现,该男子今年刚满18岁,是借用其叔叔身份证登记上网,身份证显示其出生年份是1979年,这与当事人外表年龄不符,网吧经营业主对此并未予以否认。而在“天天乐网城”、“网民部落”两家网吧也发现有人未实名登记上网,存在借用他人身份证“张冠李戴”或无证登记上网的情况,执法人员在取证后暂扣其《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并责令网吧负责人整改。

  违法违规网吧将列入“黑名单”

  在专项整治行动启动前,南昌市文化新闻出版局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网吧市场管理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要求,各单位要加大对网吧经营业主的宣传教育力度,组织网吧经营业主重新学习网吧管理的相关法律法规。

  “我们这次专项整治行动将持续半个月,下一步还会加大对违规网吧的查处力度和巡查力度。”南昌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支队长饶兴奇介绍说,根据《通知》相关要求,严格执法将成为网吧监管工作的核心和关键,执法人员会按照相关规定,对违法、违规网吧坚决查处。

  饶兴奇告诉记者:“下一步我们会根据未成年人行为规律,确定监管工作的重点地段、重点网吧和重点时段,组织力量加大对网吧市场的巡查力度。”

  《通知》还规定,对于被文化执法部门查处的、被新闻媒体曝光的、被上级文化部门明察暗访通报的以及被义务监督员巡查发现接纳未成年人并被查实的网吧,将一律列入违法、违规网吧“黑名单”。凡进入“黑名单”网吧,列为文化部门的重点监管对象。



本文来源:尹坤 作者:尹坤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