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管理 >> 网吧政策 >> 正文

一年12分扣满吊证?!网吧业管理出“新招”

2013-3-4郑伟郑伟
68262">

每个网吧业主都有这样的计分卡

  一年给12分,在此期间如若有违规经营行为,将会从中扣掉相应的分值,倘若12分全部扣完,公安机关将会建议相关部门吊销其证照。3月1日起正式试行的《白山市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信息网络安全管理记分量化细则》(以下简称《记分量化细则》),将会为白山市178家网吧套上“紧箍咒”。

  去年至今 15家网吧

  责令停业整顿

  网吧情况特殊,人员较为复杂,从而为藏污纳垢、滋生犯罪提供了便利条件。去年,白山市公安机关网安部门强化安全管理措施,加大安全检查力度,从严处罚了一批违法违规经营的网吧,全市网吧经营管理秩序有了明显改善。但是,个别网吧仍然存在一些违法违规经营的突出问题,例如有的网吧搞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安装自动生成身份证号码软件或者为上网消费者提供身份证件等,进行虚假登记上网。还有的网吧对上网消费者查阅违法有害信息视而不见,没有进行巡查制止。

  今年2月,白山市公安局网安支队深入各县(市)区对网吧实名制登记上网情况进行检查,发现江源全新网吧、靖宇东雨网吧、临江超越网吧等仍然存在未按规定核对、登记上网消费者有效身份证件问题,检查人员分别对这几家网吧进行了罚款处理。去年至今,全市网安部门共查处违规网吧37家次,责令停业整顿15家,警告并处罚款总计7万元。

  网吧“黑客”

  纳入扣分范围

  为增强网吧经营管理者依法经营的自觉性,将全市网吧管理纳入正规化、法制化、科学化的轨道,白山市公安局网安支队于日前在全省首创了《记分量化细则》,其适用于白山市所有在线经营网吧

  具体细则为:每个在线经营网吧一年的基础分为12分,由公安机关网安部门免费发放“信息网络安全管理记分卡”,对违规网吧的扣分将由网安部门执行,所扣分数录入管理系统。而一旦在此期间网吧扣分累计至12分,将由公安机关建议有关部门吊销该网吧的相关证照。



本文来源:郑伟 作者:郑伟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