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管理 >> 网吧政策 >> 正文

新疆阿克苏地区:网吧七项措施加强监管

2013-2-20不详佚名
68189">

    新疆阿克苏地区结合辖区网吧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在对网吧进行专项整治的同时,对规范网吧经营提出了七项要求。

  一是严把市场准入关。凡新申请开办网吧或涉及变更、改建、扩建的网吧,先由文化主管部门核准同意,经公安部门办理网吧经营场所消防、信息安全审核手续后,再由文化主管部门办理《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工商部门凭文化部门核准的手续办理营业执照。

  二是严格落实上网人员实名登记制度。文化部门要按照《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管理条例》相关规定,严厉查处网吧各类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公安部门要加大网吧实名上网系统、视频监控系统的安装和使用力度,对擅自卸载信息安全技术措施及不落实应有信息安全技术措施的网吧责令停业整顿。

  三是依法取缔“黑网吧”。对无证照经营以及借电脑服务部、劳动职业技能培训等名义变相经营网吧的,工商、文化、公安等部门按照各自职责,及时予以取缔查处,并依法没收其工作设备。

  四是规范校园周边及校内上网场所管理。教育行政部门要及时掌握和了解未成年人的业余活动动向,发现未成年人进入网吧要及时向文化部门通报。校园内用于学生培训的微机室等上网场所不得以营利为目的进行出租、承包。

  五是统一网吧计算机桌面及浏览器首页设置。各网吧要将相关管理部门设计制作的页面下载设置为计算机桌面,并将阿克苏新闻网设置为浏览器主页,不得擅自更改。

  六是健全文化市场举报工作体系。邀请新闻媒体积极参与网吧整治报道工作,向社会广泛宣传和及时报道整治情况。教育部门要深入开展文明上网知识辅导讲座活动,组织开展“禁止未成年人进入网吧”和“远离网吧,抵制不良侵害”为主题的多种形式的教育活动。

  七是加强监督检查。采取明察暗访、重点回访等方式,对各县(市)和相关部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并将此项工作列为年底考核的重要目标之一。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