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管理 >> 网吧政策 >> 正文

安徽淮南启动寒假网吧业“冬雷”整治行动

2013-2-4张静张静
68170">

  2月3日,安徽淮南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正式启动寒假期间网吧整治专项行动,代号“冬雷”。这次专项执法行动,横贯整个寒假,以查处打击网吧违规接纳未成年人为主要执法内容。至此,“冬雷”行动已“梅开三度”,形成具有淮南特色的网吧市场执法行动。

  这次专项行动,将对全市360多家网吧实行“井田制”,划分4块,每块明确1名责任人,在每块内以乡镇、社区、街道为单元,实行执法人员监管责任制。开展纵向、横向交互巡查,确保不遗漏。
  
  乡镇将是重点巡查区域,以弥补偏远区域网吧监管相对较弱问题。12318全天候受理举报,即时核查,同步向举报人回复。此外,“净网先锋”、警示灯箱、实名登记、消防安全,也在执法核查范围。对于违规情节严重的网吧,该停业的停业,该吊销《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的坚决吊销,毫不姑息、绝不手软。

  针对如何更有效解决“孩子与网吧”的“双刃剑”问题,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提出“四位一体”监管方法,即执法监管、社会监督、家长监护、行业自律四方发力。“现实已经告诫我们,单纯地‘打’,一味地‘堵’,解决不了问题。

  毕竟,网络的正面作用远远大于负面,孩子也需要学习和熟练掌握这门高科技技能,这些都不容否认和回避。”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负责人认为,家长在网吧与孩子之间扮演着极其重要角色,呼吁家长应该承担更多监护责任,期待家长有更多作为。倡导家长在孩子完成课业的前提下,每天给孩子一定的时间在家里上网,引导孩子打一些益智游戏、查找学习资料、浏览时事和作文。
  
  对于家庭还没有安装上网电脑的,建议在家长陪同和监护下,由家长带领孩子到网吧查找学习资料、浏览时事新闻和作文。满足孩子对网络的好奇心,引导理性利用网络,为孩子打开一扇通向网络奇幻世界的“健康之窗”。



本文来源:张静 作者:张静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