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管理 >> 网吧政策 >> 正文

广西:赖德荣:落实网吧实名登记制 严打违规经营

人民网南宁1月5日电(记者林婉怡、实习生朱秩用)近日有网友给百色市委书记赖德荣同志留言,反映百色各县、乡镇未成年人随便进入网吧,管理混乱。昨日,赖德荣集中回复了网友留言,回复中提到百色市文新局已经把加强网吧监管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列入议事日程,融入到日常监管和各项专项整治行动中,将严打网吧违规经营行为。

1、【留言主题】百色网吧未成年人随便进入

【留言内容】2012-10-26

市委书记您好:在百忙之中打扰您了,今天跟您说说,各县乡的网吧问题 ,我发现在我们百色,大多数网吧都是随便让人进入 ,不管是成年人。还是未成年人都接待,你能不能让有关部门下来进行调查一下 ,对于那些违反规定的网吧给予一定惩罚。

【回复意见】2013-1-4

网友:

您好!经调查核实,现将您反映的问题反馈如下:

2012年,我局把加强网吧监管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列入议事日程,融入到日常监管和各项专项整治行动中。以校园周边200米范围内是否有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和娱乐场所为重点,防止违法违规建立;以清查政治性非法出版物、淫秽色情、有害出版物为重点,防止非法和低俗文化产品进入校园及周边文化经营场所;以打击接纳未成年人进入网吧为重点,严格落实上网实名登记制,杜绝网吧超时经营行为;以打击娱乐场所违禁机型机种为重点,坚决取缔无证电子游戏经营行为;以确保安全生产为重点,开展公共文化场所安全隐患大排查。

同时加强网吧监控平台建设,严格检查落实监管软件的安装,每月定期通报,实现人防和技防有机结合。建立12318举报电话,严格受理举报,做到有报必接,有报必查,使平安文化市场建设得到有效保障。但由于少数网吧业主受经济利益驱动,不认真核对有效身份证和接纳未成年人的现象时有发生。对此,我局加大监管和查处力度,对举报查实的网吧及时立案,依法依规处罚。据统计,2012年1—10月,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7626人次,检查网吧7779家次,受理电话举报11起,立案调查33件,罚款3.35万元。近期,我局还对右江区、德保、西林3家接纳未成年人和田林1家未核对上网人员有效身份的网吧予以立案调查,目前案件正在办理中。

今后,将继续加大对文化市场的监管力度,保持高压态势,坚持长效管理,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

2、【留言主题】右江歌舞团噪音扰民

【留言内容】2012-10-29

位于百色市新兴路的右江民族歌舞团经常大功率播放各种音乐,打击鼓声,还有练唱的声音,其排练厅只是一个简易棚架,没有隔音设备,每天各种声音严重影响到四周居民,尤其附近的中学,他们排练时,附近的住户就是在房间开电视机也听不到电视机的声音,可见其噪音程度,我们也不知道这样归哪个部门管,望领导能干预一下,还我们一个清静的生活环境。

【回复意见】2013-1-4

网友:

您好!经调查,现将您所反映的问题反馈如下:

一、因近几年城市道路改造,右江歌舞团原先专门用于排练声乐及舞蹈的排练厅已被拆除,现在只能在没有隔音设施的简易练功厅进行日常基训,因此出现了排练声音溢漏现象。为尽可能的降低排练声音溢漏对附近学校、居民的影响,歌舞团已制定严谨的基训时间安排表,避开学生上课学习和周边居民的休息时间,并嘱咐各队排练负责人严格控制日常排练中发出音量的大小,尽力将排练所产生的噪音控制在可控范围内。

二、前段时间,因举办撤地设市十周年的文艺晚会,从各县区及市内各单位抽调了大量演员到歌舞团进行晚会节目的排练。由于时间紧、任务中,众多参演人员不分白昼加班加点排练,造成了扰民现象。现晚会已成功举办,各项工作已恢复正常,正常时间内将不会出现噪音扰民现象。

同时,今后我们要求歌舞团要科学安排排练时间,努力将声音控制在大家都能接受的范围内。

3、【留言主题】关于凌云县职工养老金补退的问题

【留言内容】2012-10-9

书记您好:

凌云县职工退休前死亡后的养老金是怎么补退的?丧葬费和抚血金呢?去社保处问了,社保处告知去年七月的补退养老金都还没有落实到家属,说市里面还没有下文。具体是怎么样的。麻烦书记百忙之中给了解一下,谢谢了。

【回复意见】2013-1-4

网友:

您好!讲过调查,现将您所反映的问题反馈如下:

1、《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第17条规定:丧葬补助金、抚恤金和病残津贴发放办法及标准,将由国家统一制定,目前国务院相关部门正在拟定发放办法及标准,因此2011年7月1日起所发生的待遇,暂不予支付,待国家颁布新办法及标准后再执行。

2、由于目前国家相关政策尚未出台,为解决人民群众实际困难,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于2012年1月发下了《关于贯彻执行桂人社函(2011)1069号文有关问题的复函》(桂人社函[2012]45号)文规定:“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因病或非因工死亡的,其遗嘱可以领取丧葬补助金和抚恤金的规定,在国家尚未出台具体的丧葬补助金和抚恤金发表标准规定前,从2011年7月1日起,我区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因病或非因工死亡的,暂按1.5万元的标准发放”。2011年7月1日后死亡的,凌云县人社局社保经办机构已按桂人社函[2012]45号文规定支付了丧葬补助金和抚恤金。

4、【留言主题】公司解除合同后扣押工资

【留言内容】2012-10-9

书记您好!我是百色市大高丰混凝土有限公司的员工,在7月份公司解除我的合同,但至今已有三个多月了工钱一点消息都没有,也打电话给公司领导好几次了,但每次都是不了了之,血汗钱像是打了水漂似的,请书记帮忙督促一下此事的进展,在此先谢谢您了。

【回复意见】2013-1-4

网友:

您好。现将有关情况向您反馈如下:

经过调查,您于2010年8月17日入职百色市大高丰混凝土有限公司,2012年8月21日被解除劳动关系。因双方存在经济纠纷,公司扣押2012年7、8月份的工资,现右江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已受理该案。目前,该案件仍在审理中。

 

(注:留言内容中错别字和文字不通处为网友留言原文)

本文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作者:林婉怡、朱秩用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