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管理 >> 网吧政策 >> 正文

合肥瑶海区对网吧经营实行“户籍”式管理

67679">

  “黑网吧”、“黑游戏厅”今后或无处藏身——日前,记者从瑶海区文管办获悉,该区建立了文化市场管理“电子档案”系统,在全省率先实行文化市场经营单位“户籍”式管理。

“电子档案”网罗全瑶海区网吧

  整个瑶海区有多少家网吧游戏厅?如今,不用再翻那一堆纸质档案了,打开电脑,登录瑶海区文化市场管理“电子档案”系统,所有资料都一目了然。

  “构建‘电子档案’系统花了四个月时间。”瑶海区文管办相关负责人介绍,“电子档案”里包含了网吧等各类文化经营单位的基本资料,如名称、地点、领证时间、台数、法人名称、电话等基本资料;门面外景、吧台、大厅、包厢、证照等影像资料和图片资料;还有一些特殊案件的视频资料、检查记录和处罚记录等。

  也就是说,如果想知道瑶海区内某家网吧游戏厅的上述信息,只要在该系统内点击查询就可以完成了。

“户籍”式管理让黑网吧无处藏身

  为什么要为文化市场专门建立一个“电子档案”?相关负责人说,“建‘电子档案’对经营单位实施‘户籍’式管理,一方面是为了提高工作效率,另一方面也是为了更有效地控制‘黑网吧’。”

  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建立“电子档案”前,除了移交到区文化局留作行政许可审批的原始资料,网吧等各类文化经营单位的资料几乎是空白。而在这种情况下,一旦经营单位发生变更,主管部门将无法在第一时间掌握,而经营单位的证照是否齐全、有无违规经营等也难以掌握。

  “‘电子档案’的建立让监控人员随时掌握文化市场变更动态,坚决遏制网吧、电子游戏厅等经营业主恶意‘炒证’的行为。”相关负责人说,此举有效控制了“黑网吧”“黑游戏厅”出现在文化市场。

  此外,“电子档案”还清晰掌握了各经营户的日常检查和处罚记录,将屡犯错误的经营户打入黑名单,进行重点监管。



本文来源:王姗 夏漫红 欧阳承荣 作者:王姗 夏漫红 欧阳承荣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