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管理 >> 网吧政策 >> 正文

海南统一确定网吧侵权认定标准

67396">
  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近日出台了《关于审理网吧侵权影视作品信息网络传播权纠纷案件若干问题的意见(试行)》(以下简称《意见》),明确统一确定了网吧侵权诉讼主体、侵权行为、公证证据的审查和采信、赔偿标准的确定、赔偿数额和范围及其他相关问题等六个方面的认定标准。

  2011年,海口和三亚100多家网吧经营过程中因影视作品信息网络传播的合法性问题被起诉,波及了两地的网吧行业。2012年上半年,全省各中院受理近200件同类案件,涉诉网吧由海口、三亚扩散到琼海、万宁、文昌等市县,海南网吧行业基本都受到了诉讼冲击。社会关注度高,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网吧行业的生存和发展,对涉及其他知识产权的行业产生了一定的波及效应。为此,省高院对网吧侵害信息网络传播权纠纷系列案高度重视,进行了专项调研,经多方征求意见和建议制定了该《意见》。

  《意见》规定,未经权利人许可,网吧将影视作品等上传至其局域网服务器供用户在终端计算机上点播的,该行为构成对权利人信息网络传播权的直接侵权。且对侵权的认定主要包括局域网侵权、互联网侵权、网吧和第三人共同侵权三种情形,基本囊括了网吧侵犯影视作品信息网络传播权的形式,确定了统一的侵权认定标准。还综合考虑判决网吧就每部影片或整部电视剧在2000-5000元范围内酌定赔偿。



本文来源:吴晓锋 邢东伟 余德厚 作者:吴晓锋 邢东伟 余德厚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