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管理 >> 网吧政策 >> 正文

身份证绑定手机号,宜昌网吧上网上“双保险”

2012-7-27王隆仪王隆仪
67221">

  以前,只要持有居民身份证就能在网吧上网,导致冒用、借用、盗用他人身份证上网问题屡禁不止。昨日,记者从市公安局网监支队了解到,自7月10日起,宜昌所有网吧推行手机注册验证模式,除了凭本人第二代身份证外,还须通过手机注册验证后,方能上网。

  据了解,7月10日至7月20日,全市九个县市区均已推行该模式。7月23日,宜昌城区已正式实行。

  昨日,记者走访了城区部分网吧,发现网吧柜台前已经张贴了通告。据介绍,网民初次上网时,拿二代身份证在吧台通过小键盘输入自己的手机号码之后,实名系统自动注册并向管理中心提交该网民身份信息,随后,手机上就会收到一条上网身份验证密码的短信,市民在电脑里输入身份证号和身份证验证密码后,就可以上网了。

  宜昌市公安局网监支队一负责人介绍,宜昌共有500多家网吧,而城区也有230多家,所有网吧统一推行该模式,同时身份证注册手机验证的密码保管有效期为3个月和6个月,费用分别为2元和4元,该费用由软件开发商深圳任子行网络技术公司收取,主要用于设备的安装和维护等等。

  该负责人表示,上网实行“双保险”,有利于防止网民冒用他人身份证上网,同时还可以减少未成年人上网等问题。对于停机、没手机等特殊情况,网民可以找相关联的手机号绑定,但是一个身份证只能绑定一个手机号。



本文来源:王隆仪 作者:王隆仪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