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管理 >> 网吧政策 >> 正文

拉萨网吧全面实名制,接未成年最高罚1.5万

2012-7-16家宜家宜
67171">
  到网吧上网,出示身份证等证件,工作人员登记后会递上一张写有账号和密码的小纸条,而有会员卡的刷卡后可直接上网。一些未成年人会钻管理漏洞乘虚而入,致使上网实名成子虚乌有。

  为了落实网吧实名登记管理制度,本月起,拉萨上网必须持二代身份证刷卡上网,否则不予办理登记。

  拉萨

  全面推行实名制上网

  随着暑期的到来,中小学生也快要放假了,上网打游戏成了部分未成年人的一种娱乐方式。根据往年情况来看,少数网吧为谋取利益,偷偷接待未成年人上网,实名登记上网成为了摆设。为了进一步落实上网实名登记管理制度,本月起,拉萨市开始效仿内地省市,规定各网吧严格实行实名制上网制度。

  据了解,目前拉萨所有网吧都安装了第二代身份证读卡器,上网者必须持二代身份证刷卡才能上网。

  走访

  网吧只认二代身份证

  昨日中午,记者来到了八一路的幻景网吧,在柜台上写有“上网请出示身份证”的牌子,前来上网的网友都自觉掏出了二代身份证刷卡上网。为了探明二代身份证以外的证件是否能办理上网登记,记者掏出了一张在该网吧办理的会员卡,要求登记上网。“对不起,会员卡用不了了,必须要二代身份证才能上网。”该网吧的工作人员说。“里面还有钱,能够转吗?”记者问。“钱也转不了了,会员卡刷卡机已经撤了。”对方听后立即说道,他们是按照公安部门相关要求办理上网登记的,主要是避免上网者借用他人证件上网。

  林阔北路的宏宇网城的工作人员说,为了避免上网者借用他人身份证登记上网,他们要一一对上网者信息进行核实,确定无误后才办理登记手续,凡是没带二代身份证的一律不准上网。对于未成年人,他们一旦发现将立即请出网吧

  随后,记者来到了鲁堆林卡路、罗布林卡路的几家网吧,各网吧工作人员均表示,他们都严格落实上网实名登记制度,杜绝未成年人进入网吧

  规定

  接纳未成年人要罚款

  拉萨市文化局的工作人员介绍,他们将不定期对网吧进行检查,如果发现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经营单位未按规定核对、登记上网消费者的有效身份证件;未按规定时间保存登记内容、记录备份,或者在保存期内修改、删除登记内容、记录备份的; 接纳未成年人进入营业场所的,将给予警告,还可以并处5000至15000元的罚款。情节严重的,责令停业整顿,直至文化行政部门吊销《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本文来源:家宜 作者:家宜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